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航拍广西坛板坡:小山村的变迁

发布时间: 2018-02-1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许智铭 |责任编辑: 刘静

板坡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坛良村,近年来,坛板坡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引入社会力量,重点打造以健康养生、运动休闲、山水观光、文化创意为主的滨水生态休闲产业带,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特色种养、农产品加工和生态旅游等产业,形成农旅综合产业示范带和扶贫产业经济带。坛板坡从一个石山环绕、人均耕地不足3亩的贫瘠小山村,变身为路畅水通、清洁美丽、产业兴旺、民族团结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无人机航拍的坛板坡全貌。(新华网发 许智铭摄)

拼接照片:过去村民用水困难(上)。现在村民用上了卫生方便的自来水。(下)(新华网发 许智铭摄)

拼接照片:过去的村民收入来源单一(上)。现在引进龙头企业带领村民拓宽产业渠道。(下)(新华网发 许智铭摄)

拼接照片:过去的村委办公楼破旧,设施老化(上)。现在的村委办公楼焕然一新,软硬件设施完善。(下)(新华网发 许智铭摄)

拼接照片:过去的村庄破旧(上)。现在规划好的新村干净整洁。(下)(新华网发 许智铭摄)

拼接照片:过去的坛板湖两岸的房屋破旧不堪(上)。现在的坛板湖绿树成荫,房屋设计规划美观。(下)(新华网发 许智铭摄)

拼接照片:坛良小学旧貌(上)。新建的教学楼宽敞明亮,基础设施齐全。(下)(新华网发 许智铭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