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明日将迎出城最高峰 东出城车辆或超35000辆!

发布时间: 2018-0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苏铮列 |责任编辑: 刘静

  

  

  春节临近,归心似箭,不少在邕工作的朋友已经在返乡途中,或是在这一两天出发。和往年一样,南宁市内最繁忙的收费站依旧是南宁东收费站。根据交警部门预测,在2月13日(腊月廿八),南宁高速公路交通流将出现最高峰,通过南宁东收费站出城的车辆将超过35000辆,比春运期间日均流量增加60%以上。同时,经安吉、安吉东、石埠等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的车流也将有40%以上的增幅。提醒市民出城尽量绕开热门收费站,选择车流量相对少一些的收费站出城。

  公路

  春运期间南宁东收费站出城车辆最多

  ●收费站

  据统计,2015、2016、2017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入口日均车流量最多的均为南宁东(原南宁站)收费站,分别为24672、26973、34664辆,最高车流量均在腊月廿八。

  交警部门预计,今年节前南宁市的高速公路交通流高峰为2月10日至14日(腊月廿五至廿九),其中2月13日(腊月廿八)将出现最高峰,尤其是通过南宁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日流量将超过35000辆,比春运期间日均流量增加60%以上。同时,经安吉、安吉东、石埠等主要高速公路入口进入高速公路的车流增幅也超40%。

  春运期间,南宁市不少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存在围挡施工,包括邕宁城东、南宁东、安吉、五塘以及原二塘收费站(出城方向全封闭),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交通压力。提醒市民出城尽量绕开热门收费站,选择车流量相对少一些的收费站,如沙井、玉洞等收费站。

  ●高速公路

  受G7201南宁绕城高速平乐大道立交桥、昆仑立交、玉洞大道立交桥、凤岭南路立交以及邕武路立交等5处高速立交桥施工影响,绕城高速施工路段容易出现拥堵,建议从S5101南宁外环高速绕行。春节期间,广西贵隆武鸣北互通跨G75兰海高速贵隆工程、红光路下穿南宁绕城高速公路工程、广昆高速修建贵隆高速那桐互通工程等处于封闭施工状态,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二级路等

  二级路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尤其是国省道,如国道210线和209线。从肇事车辆类型看,私家车肇事突出,货运车辆肇事较多,客运车辆肇事下降。从事故时段分布看,夜间事故高发,春运第一周事故风险较高。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往年的摩托返乡大军演变为“返乡摩托大军+私家车大军”尤其是“面包车大军”的现象,乡镇村道路交通形势更复杂。预计2月10日至14日,武鸣区城区、各县县城以及各主要乡镇将会出现车流高峰,造成局部短时交通拥堵。

  客运站

  部分客运站周边道路有施工

  根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春运工作情况报告》,2017年春运道路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434.1617万人次。埌东客运站客流量最大,江南站、安吉站位列第二和第三。今年随着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前往这三大客运站的旅客将有所增加。

  安吉客运站至安吉卢仙岭路口仍在进行地铁2号线收尾工程以及连福立交施工,道路狭窄,路面坑洼。

  金桥客运站附近昆仑大道嘉和城至五塘收费站路段、昆仑大道考试场路段辅道处于封闭施工,四塘街旧城府前道路全封闭施工,道路通行效率低。

  火车站

  火车站前施工请选地铁公交

  今年春运南宁铁路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同比增长9.9%,预计客流将呈节前相对错峰、节后相对集中局面。

  目前火车东站附近交通秩序良好,而南宁火车站前的中华路、中华友爱路口均在围挡施工,最好选择地铁或公交车出行。需要驾车接送旅客的车友可以在南京路、杭州路、苏州路、朝阳路等周边道路临时停泊并尽快驶离。(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苏铮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