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交通安全知识送农家筑安全墙 欢声笑语礼品留大塘

发布时间: 2018-0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陆增安 李强 |责任编辑: 刘静

小“交警”表演得有模有样

歌舞表演让“学法”深入人心

学习交通安全,从娃娃做起

交通安全小知识,他俩看得多仔细

“我抽到了一等奖”

书法家给居民们送春联

你问我答,警民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临近春节,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昨日上午,由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晚报及良庆区大塘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走进大塘镇。在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精彩的文艺演出、抽奖派发过年礼品,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书写春联、送春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塘镇群众赶来参与活动。据了解,这是该活动开展以来首次延伸到乡镇,在欢声笑语中迎新春、走基层,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农家。

  特别鸣谢

  (排名不分先后)

  ●广西百越食品有限公司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会长李汉之、黄少坚

  好热闹:赶圩、参加宣传活动两不误

  活动当天,刚巧踫上大塘镇三天一圩的圩日,加上临近春节,周边十里八乡的民众都前来赶圩采购年货。一大早,大塘镇街上热闹非凡。

  上午9时许,尽管距活动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但不少赶圩的居民听到活动中心响起音乐,便快步走到现场参与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有的观看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有的则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展板上郑重地签名承诺……还有不少人来到抽奖台前,认真填下自己的个人信息,希望在春节来临之际讨个好彩头。

  此次“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是“安全文明出行 快乐幸福生活”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举办的第15站,也是该活动首次延伸到乡镇一级,而此前举办的14站活动已经在民众心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我特意带着爱人和孩子来这里参加活动,希望全家人都能好好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居民潘女士说。与潘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居民还有很多,正参加活动的黄先生也说“来学一学交通安全知识是防患于未然,毕竟这与我们安全出行息息相关”。

  好精彩:警民同乐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以前在《南宁晚报》看到这个活动就觉得非常好,当时就想着能来我们大塘镇举办一场就好了,想不到如今梦想成真了。”现场许多居民表示,从《南宁晚报》看到当天的活动预告信息后,便盼着活动快些举行。

  上午10时30分,随着大塘镇南荣村兴乐舞蹈队的开场舞《中国美》音乐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该舞蹈穿插着用彩扇摆出中国美、2018、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等字样,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南荣村兴乐舞蹈队、大塘镇魅力无限舞蹈队还带来了舞蹈以及歌曲《红绿灯》、小品《马路卫士》,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民警表演也深受居民喜爱,使现场火热气氛不断攀升。

  同时,李雨桐小朋友演唱的《红绿灯》让居民在欣赏优美旋律的过程中学习了交通知识。

  好有趣:交通违法情景剧观众来挑刺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中还穿插了交通违法情景剧挑错表演,让大塘镇居民在看剧的同时,通过挑错抢答学法、知法。

  南宁市前进艺术团的郭前先生和他的表演团队首先带来了交通违法情景剧《乱窜的电动车》,幽默的表演引得观众捧腹大笑。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就情景剧中出现的违法行为让观众来挑刺,大家纷纷举手,踊跃作答。

  情景剧所涉及的“未按规定给电动车上牌、违反规定载人、骑车打伞、闯红灯、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骑车接电话、逆向行驶、在人行道上骑车”等8个违法行为,现场观众都能一一挑出。

  接着,另一出交通违法情景剧《南宁蓝》精彩上演。“小丽,这不是你家的大卡车吗,怎么开到市区道路上了?”“这条路离家近呗,那咱们让它捎我们一程。”……

  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就剧中出现的疲劳驾驶、超载、大型货车过了报废年限还在行驶、车冒黑烟污染环境、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用卡车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提问。有了前一轮的答题经验,观众抢答更有热情。

  好开心:有奖问答又抽奖好礼送不停

  此外,穿插在表演中的抽奖送礼环节深受观众喜爱。当天,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准备了丰厚奖品。现场抽出一等奖1名,奖品为32英寸彩电一台;二等奖5名,奖品为微波炉1台;三等奖10名,奖品为电热水壶1个。

  抽奖环节氛围热烈,高潮迭起,最后,来自那团村板湴坡的黄益定幸运中得一等奖。“今天来赶圩采购年货,想不到还中了台大彩电,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电动自行车以下的那种行为不会被交警处罚?”“每100mL血液中含多少毫克酒精为醉驾?”一次次你问我答,使得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也让大家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答对问题的观众,均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大礼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宁交警代表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游戏互动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让群众更深入了解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希望大家今后把这些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并唤醒他们安全意识。未来,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民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保障乡亲们、朋友们的出行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