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华文化书院正式亮相南宁 三项文化活动同时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刘静

  嘉宾们兴致勃勃地欣赏“2017广西好书展” 记者李宗文  摄

  在南宁,人们对“书院”的热情似乎有增无减。昨日,中华文化书院亮相绿城南宁。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青秀山研学旅行基地、数字展示中心试营业暨“2017广西好书展”开幕仪式也同时在南宁青秀山北门区5号举行。

  中华文化书院是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一个专业书院。经过半年多的选址、设计、施工,昨日正式启用。中华文化书院的宗旨是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藏书”和“讲学”是中国传统书院的两大基本功能。中华文化书院致力于收藏中国有代表性的出版社和广西各出版社出版的精品图书,并为公众提供全民阅读基本书目。同时举办系列高端讲坛(如“中华文化大讲坛”“科学讲坛”“艺术讲坛”“校长讲坛”等)、系列研修班(如“中华经典研修班”“广西文化研修班”“西方哲学研修班”等)和其他文化活动。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青秀山数字展示中心是广西数字博物馆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次重要的尝试。体验中心提供影像观赏、全息物品展示、游戏互动体验。同时,展示并销售广西历史遗产、非物质遗产及传统工艺创意产品,举办文化遗产推广活动,推动文化进入百姓生活。

  当天还进行了“2017广西好书展”开幕仪式,展示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白先勇细说红楼梦》、接力出版社的《茧火虫女孩》等广西各出版社经典好书。据悉,“2017广西好书”共有26种,是综合了有关评奖、排行榜、推荐书目等,结合大众阅读价值、受众广度,从2016年10月到2017年12月出版的3800多种广西新书中遴选而出推荐给广大读者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