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节前车购税“井喷” 2月份平均每天办理915辆

发布时间: 2018-02-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肖颖 |责任编辑: 刘静

买辆新车过大年,这是很多市民的新年愿望。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2月以来,该分局车购税征税额天天超千万元,平均每天办理纳税申报车辆915辆。

  “虽然对节前办税高峰有心理准备,但人多得还是超乎想象。”南宁市民黄先生日前一大早来到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北湖办税服务厅,看到大厅里人头攒动,各窗口都排着长龙,他感慨不已。

  据悉, 新年伊始,车购税分局就进入传统的纳税高峰期。7天春节长假以及高速免费通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因此节前车市人气高涨。许多车行商家都抓牢这汽车销售黄金期机会,举办大型车展,推出各种优惠等促销活动,拉高汽车销售量。同时,车市换购需求强劲,购车人消费结构变化也对车市贡献不少,所以车市春节前呈现购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据统计资料显示,1月份办理纳税申报车辆17966辆,征收车购税2.67亿元。2月以来,到车购税分局办理纳税申报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征税额天天超千万元,平均每天办理纳税申报车辆915辆。

  车购税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新购置的车辆,均可在60天内缴纳车购税,缴纳车购税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因此,建议市民可避开纳税高峰缴税。

  数读南宁市节前车购税“井喷”

  1月份

  纳税申报车辆17966辆,同比增加6021辆,增长50.41%;征收车购税2.67亿元,同比增加1.11亿元,增长60.82%。

  2月份

  平均每天办理纳税申报车辆915辆,是平时工作量的2倍。2月5日,当天办理纳税申报车辆1363辆,车购税征收1935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