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返乡高峰到来 南宁高速路客运站机场发布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 2018-02-1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提醒

高速公路部门:请市民在高速公路行车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谨慎变更车道,严禁疲劳驾驶,拒绝酒后驾驶、超速驾驶,遇到拥堵时请按秩序通行,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客运客流节前较分散节后集中叠加

昨日上午,埌东汽车站已经打开所有售票窗口,候车大厅里也坐满了乘客。当天,埌东汽车站发送旅客量约为2.5万人次。当天到站的乘客同样不少,从10时开始,进站的大巴一直处于高峰状态,并持续到晚上。

今年春运开始前,南宁市中小学和大中专院校基本已经放假,学生客流最先返乡,外出务工人员2月10日前大部分已返乡,所以节前客流相对比较分散。

但节后的客流将较为集中。由于今年春节偏晚,节后务工客流出行早,大中专院校开学日期也较集中,加上探亲返程客流,三股客流将高度集中并相互叠加,高峰将出现在3月9日、10日(农历正月廿二、廿三)。

提醒

埌东汽车站:一些乘客喜欢卡着时间点出门乘车,这样一旦遇到市区交通拥堵,很容易迟到误车。春运高峰期旅客较多,到站后再改签车票时间会比较长。因此,建议旅客尽量提前购买车票,并提前到站,以免耽误行程。

机场登机牌办理截止时间提前至40分钟

昨日,南宁机场同样迎来节前出行高峰。截至下午5时,进出港旅客已经达到44408人次。据分析,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今明两日,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初五、初六,3月2日(正月十五)后的1~2天里预计会有一波小高峰。

记者从南航广西分公司了解到,由于广西民航出行情况处于前低后高的情况,因此16日南航广西始发的部分航线仍能买到低折扣的特价机票,如南宁—上海2折、南宁—北京4折、南宁—哈尔滨5折、桂林—北京3折、桂林—昆明5折、北海—北京4折。

2月20日至24日,是市民出行返程的高峰期,此时机票价格最高,因此旅客最好提前7天以上预订。据介绍,购买往返票可享受不少优惠,以南宁—北京为例,目前购买往返特价票仅为1700元。

针对一些热门航线春运期间机票难买的情况,工作人员建议,可尝试换个临近的目的地,避开机票资源相对紧张且票价可能更高的大城市。例如,买不到南宁飞往北京的合适机票,可考虑先买一张南宁飞往天津的机票,然后转乘高铁或长途大巴前往北京,这样还能省下不少费用。

提醒

南宁机场:从今年1月10日起,出港航班办理乘机手续截止时间由原航班起飞时间前30分钟提前至航班起飞时间前40分钟。为了避免误机等情况影响行程,建议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预留充足的时间提早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