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铁路客流迎来节前高峰 南宁两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1.5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2-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何明 |责任编辑: 沈晔

铁路客流迎来节前高峰

南宁两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1.5万人次

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客流持续攀升。从预售票情况看,南宁两个火车站预计2月13-14日迎来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其中南宁站预计发送4.5万人次,南宁东站预计发送7万人次。

为应对铁路客流的攀升,我区发往渝贵、昆明、西北方向的运输能力大幅提高,总运输能力同比增长20%。为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假日期间南宁车站增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其中,南宁站设2、3号窗,南宁东站设29号窗为学生窗,方便学生换取返程车票。车站也在客流密集时段增派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购票、候车、乘降,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便利服务。

今年春运,南宁两个火车站不断创新和丰富服务举措,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目前两站共投入28台人脸识别实名制自助核验闸机,大大提高验证效率。南宁东站增设了10套亲子卫生间,内设儿童安全座椅和婴儿护理台,解决了带儿童出行旅客的如厕难题。南宁东站还推出党员流动服务车,车上有便民小药箱、饮用热水、纸笔针线等,现场为旅客办理免费接送站的预约服务,旅客招手即停,非常方便。除夕当日,南宁东站将组织快闪表演和游园活动,邀请旅客一起吃饺子、写福字,当晚,南宁站与南宁东站的LED大屏幕将现场转播春节联欢晚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