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能人齐聚一堂 助力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2-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经济发展,做好人才保障工作,2月12日,青秀区伶俐镇望齐村举办“2018年返乡人才座谈会”,邀请返乡党员、复员军人、在外务工人员、经商办企业人员、本村致富带头人、退休干部等共30人齐聚一堂,谋划村发展目标,同时村委鼓励返乡人才留乡创业就业、参与家乡建设,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望齐村村委与返乡人才畅谈乡村发展的成绩与今后的发展方向。据悉,望齐村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6年底望齐村20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2017年底望齐村实现摘帽。今后,望齐村将往以下几个方向发展:一是大力发展生态林经济;二是大力发展传统养殖业;三是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五是打造乡村旅游产业。

看到家乡的变化和政策的帮扶,部分返乡人员感慨不已。在广东务工的村民陆子强表示:“两年没有回乡,如今回来,通过看,看到家乡的危房、旧房消失了,变成了一栋栋新房;通过走,发现家乡凹凸不平的泥土路消失了,变成了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通过听,了解到家乡的贫困村帽子摘掉了。我想好了,回来种果、养鱼等,发展家乡经济。”对家乡发展同样充满期待的村民屈炳峰也表示,将留在家乡发展养殖业,计划2018年达到养殖肉牛100头的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