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积极推广“科普中国”品牌

发布时间: 2018-02-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去年以来,市科协积极开展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品牌及资源推广应用工作,深入推进全市科普信息化建设,拓展科普来源及传播渠道,促进优质科普资源的整合、利用与共享。

2014年起,中国科协以“科普中国”品牌为统领,会同社会各方面大力推动实施“互联网+”科普和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着力科普内容建设,创新表达形式,借助传播渠道,促进传统科普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精准满足公众个性化需求,提高科普时效性和覆盖面。

科普中国网站是“科普中国”品牌的集中展现,秉承“众创、严谨、共享”宗旨,携同社会各方,着力科普内容建设和表达形式创新,借助传播渠道,向全社会提供科学、权威、准确的科普信息内容和相关资讯,推动科技知识在网上流行,实现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目前该网站主要包含科普头条·热点·要闻、科普大超市、网络互动空间,以及我国优秀科普网站、科普栏目、移动端科普应用等的汇聚。

按照中国科协和自治区科协相关要求,我市结合实际,积极推广“科普中国”品牌: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印发科普中国e站建设及使用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在乡村、社区、学校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及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按照“五有一统”(即有网络、有场所、有终端、有活动、有人员和统一标识)的标准建设科普中国e站;在城乡社区、街道、楼宇、学校、交通场站、企事业单位、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场所等现有的大屏幕、PC机、多功能一体机等终端上播放科普中国内容,让更多的公众关注科普中国。

同时,市科协充分利用科普中国网上内容,引导基层科普组织、基层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科普员结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双创周、科普文化进万家、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等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和科普展览,落地应用科普中国内容。

目前,我市已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电视、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推广“科普中国”品牌,让市民关注了解“科普中国”,掌握“科普中国”应用方式,打通“科普中国”应用推广的“最后一公里”,让“科普中国”惠及更多民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