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电视台今晚首播《春天的旋律·2018》跨国春晚

发布时间: 2018-02-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春天的旋律·2018》跨过春晚录制现场。庞丽娜摄

日前,由南宁市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全程支持的《春天的旋律·2018》跨国春节晚会在南宁顺利录制完成。春晚将于2月14日(年二十九)在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20:35首播。

开场秀《南国新篇》庞丽娜摄。

晚会精心烹饪跨国“家宴”

为了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家宴”,今年的跨国春晚把整个厨房都搬进了演播室,让厨房成为第二舞台,并精心挑选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的原产食材及风味贯穿整个晚会,说是“舌尖上的一带一路”也毫不夸张。华人的年,总少不了妈妈亲手张罗的一桌团圆饭,跨国春晚正是用具有丰富人文气息和浓厚地域特色的节目为全球华人奉献一台视听盛宴版的团圆饭。

“我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这是每年春节街头巷尾都会响起的歌曲。除了《恭喜发财》,写对联,贴窗花,年夜饭,逛庙会…都是年味儿的象征。如何把这些年味儿融入到节目中,将“跨国春晚”这张南宁对外交流的文化名片塑造得更加闪亮,让《春天的旋律》传到更远的地方,主办方在节目上下足了功夫。跨国春晚导演房少强表示:春节是全世界华人对“家”的情结,我们希望用春节的元素,让跨国春晚有“家”有“爱”。

菲律宾舞蹈《美丽的梭罗河》庞丽娜摄。

各国文化艺术精品汇聚舞台

跨国春晚搭建起一座跨越国界的文化之桥,以乐为媒,把南宁的声音、广西的声音、中国的声音传向世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精品在这个舞台汇聚。狗年新年,跨国春晚迎来三条智商与颜值俱佳的宠物狗带来节目《新年旺旺》,为全球华人送上兴旺发达的新年祝福;欢快嘹亮的壮语歌《喊酒调》和颇具民族特色的“打磨秋”都形象的彰显了我国少数民族豪爽好客的个性。去年《广西尼的呀》作为广西文化新名片火了一整年,那么跨国春晚的踢踏舞版本一定能让你感到耳目一新。《圣地广西》则是将山歌改编成极富现代气息的说唱,唱出新一代的广西人对故乡的赞美与热爱。

不仅如此,晚会节目还集萃了“一带一路”沿线的艺术精华。来自马来西亚、老挝、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嘉宾带来了本国最正宗的歌舞、器乐表演。印度尼西亚旅游部亚太司司长vinsensius jemadu为跨国春晚的观众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还带来了本国最具特色的民族乐器:昂格隆。vinsensius jemadu说:印尼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多边交流,特别是近些年来,两国在旅游方面有更多的合作,跨国春晚是一个很好的互动平台,印尼国家旅游部也会很好的利用这个平台去展示印尼丰富的旅游资源;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马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带着他的故事向跨国春晚送上了来自大马的祝福。各国政要齐拜年,华人共聚迎新春,跨国春晚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跨国春晚今年由中国南宁电视台携手马来西亚嘉丽台、菲律宾菲中电视台、泰国泰华卫视、印尼国家旅游部、印尼国际日报传媒集团、印尼大爱电视台、澳大利亚天和电视台、澳大利亚亿通控股公司、新西兰亚太新闻集团、香港卫视、澳门广播电视台、中新网、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及娱乐频道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9家合作媒体及机构共同呈现。其中包括新加入的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越南国家电视台、缅甸广播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等4家东盟国家电视台也将对晚会进行播放。

《春天的旋律·2018》跨国春晚今年已是第十一年。此次跨国春晚立足丝路新篇章,依然坚持走“故事春晚”的特色之路,讲述“一带一路”上的华人故事,“一带一路”不仅是古丝绸之路的延续,更是一条“共商、共建、共享”的和平之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的眼中,这一政策为他们提供了大量的商机,改善发展环境,从官方到民间,“一带一路”概念正在逐渐深入民心,受到沿线国家和人民的欢迎。

来自老挝的维莱鹏本是老挝国际广播电台的一名制作人,因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交流学习,从此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在中国,他重走丝绸之路,并从中获得创作灵感,写出了刷爆网络的歌曲《一带一路》。在跨国春晚的舞台,维莱鹏带着他的故事来到春晚现场,与全球的观众分享这份收获的喜悦。

泰国舞蹈。庞丽娜摄

讲述“一带一路”上的华人故事

走心的华人故事作为此次跨国春晚的一大亮点,今年将在晚会亮相的还有中国十大国际友人之一、新西兰“白求恩”路易·爱黎,印度尼西亚传奇人物、华文报业龙头熊德龙——他们都曾经或是正在为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交往和共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春晚邀请观众朋友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寻找共同的感动。

2018年适逢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伴随自治区成长的广西文化大IP刘三姐,今年也来到了跨国春晚的舞台。电影《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是无数人心中的“初代”刘三姐,也见证了广西60年的发展历程。黄婉秋老师带着自己生活中的阿牛哥何有才及女儿小秋、外孙女如秋三代同堂,以一曲《多谢了》献礼自治区六十周年,也是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支持及关怀的党和政府、为建设广西付出心血的广大劳动人民、为我国实现“文化走出去”搭建沟通交流桥梁的国际友人,道一声发自肺腑的“多谢了”。2018年,我们依然心相连手相牵,向更好的未来奋进。

《春天的旋律·2018》跨国春晚将于2月14日(年二九)在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20:35首播,重播时间为:1、影视娱乐频道除夕22:00;2、新闻综合频道初一白天8:45;3、新闻综合频道初一晚上23:45,4、都市生活频道初三13: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