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闻联播》展示新年南宁 两大盛景映衬美丽邕城

发布时间: 2018-0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南湖湖畔上演绚丽灯光秀。 记者宋延康  摄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璀璨灯光与邕江交相辉映。 宋延康  摄

  2月19日晚,经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南宁市炫彩夺目的春节城市灯光秀和春花烂漫的青秀山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成为我市传递给全国各族人民的“新年礼物”。

  绚丽夜景衬出美丽南宁

  春节期间的南宁市区可谓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市区的地标性建筑纷纷以亮丽的灯光秀为市民营造浓浓的年味与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

  当晚,央视《新闻联播》以《启航新时代》为题,播放了全国各地的城市灯光秀,用城市的流光溢彩迎接新春,启航新时代。镜头里,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大桥、南湖名都等南宁市地标性建筑相继出场,璀璨的灯光与邕江、南湖交相辉映,充分展现了南宁市以“治水、建城、为民”为主线,推动绿城品质升级,建设生态宜居南宁的显著成果。

  据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市城管局要求全市景观灯、景观亮化灯于每日18:30—22:30开启,“春节期间,市内共有1000多栋建筑物亮起了景观灯,既展现出新时代南宁城市发展的新面貌,也表现了全市人民除旧迎新的欢乐氛围。”

  作为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大项目,今年竣工投入使用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最早呈现在电视画面中。这也让负责该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的南宁信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黄毅颇感骄傲。“作为今年竣工的重大项目,文化艺术中心可以说是南宁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黄毅表示,结合喀斯特地貌设计而成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不仅展现了广西的地理特色,也是壮族人民的文化标志,“文化艺术中心代表了南宁,也代表了广西,它如此美轮美奂地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可以说是南宁城市建设的骄傲。”

  《新闻联播》的最后,南湖名都大楼上彩灯闪烁,映出“新时代”“中国年”等字样。南湖名都酒店经理陈凯生表示,“能在春节用这样的方式扮靓南宁市,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不少观看了《新闻联播》的市民也被节目里光彩夺目的南宁灯光秀景观所吸引,纷纷前往现场观看、合影。21日晚,市民何女士便兴奋地来到南湖广场,用手机记录下这绚丽的景象,“这么炫彩夺目的灯光秀,让新年里的南宁更加红红火火。”

  生态青山展现幸福南宁

  央视《新闻联播》同时播出了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的春节景象,园区里由500种兰花、45万多株郁金香组成的花展,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在电视画面里,兰花和郁金香盛情开放,争奇斗艳,姹紫嫣红,此时的青秀山已变成春天的“秘境”,游人在花丛中拍照、赏花,处处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2月21日,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看到,一望无际的花海缤纷绚丽。外地游客金玲表示,特别喜欢青秀山风景区的生态环境,不仅处处鲜花烂漫,绿树环绕,而且空气清新宜人。市民钟晓慧表示,从《新闻联播》里看到南宁风景如画的青秀山美景,心里感到特别自豪。她觉得作为南宁市民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希望全国人民都能感受南宁生态之美。

  青秀山素有“南宁绿肺”的美誉,在这次央视《新闻联播》里,青秀山不仅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风景之美,更展现了南宁的良好生态建设成果。

  “这几年来,青秀山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季季有节、月月有花的美好环境,继苏铁园、兰园之后,2017年又陆续开放了桂花园和樱花园,为市民游客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态环境。” 青秀山公司旅游服务部经理覃园春告诉记者。除此之外,青秀山在园林、绿化和景点的维护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基础设施方面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为节假日游客舒心游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胡光磊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