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春节后上班首日降雨又降温 最低温将跌至10℃

发布时间: 2018-0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李长伦 郁海蓉 全凌辉 |责任编辑: 刘静

还在回味年夜饭呢,转眼就到正月初七了,小伙伴们开始上班了。不过这天气实在考验人,今天南宁将切回冬天模式,降雨又降温。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今明两日,最低温又要跌至10℃了。

今年春节真是一个“有温度的春节”,大年初一,旺旺旺的不仅有狗年运势,还有气温,广西晴暖开场,大部分气温20~27℃。随后的3天假期春风拂面,不少市民都换上了单层外套甚至是短袖。特别是20日15时,百色、田林、田阳、田东气温居然超过了30℃,简直就是夏天的感觉。

不过,经历了“春天的暖”“初夏的热”,就要回归“冬天的寒”了。20日17时,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桂林、柳州一带温度已降至11℃,当日晚冷空气已缓慢南移。昨日上午,广西多地飘起了分散小雨,11时大部地区气温骤降5~10℃。南宁白天只有15~17℃。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区阴雨天气较多,今明两日将出现较低气温。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城区最低温将只有10℃,最高温14℃;北部县区最低温8~9℃,最高温12~13℃。此外,还将下起小雨,东北风2~3级。阴雨天取代明媚春光,雨水加上冷空气,仍是你们熟悉的阴冷配方,秋裤棉衣穿上吧。好在,24日冷空气离开后,气温将缓慢回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