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铁路迎春运客流最高峰 南宁往北上广方向车票售罄

发布时间: 2018-0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东站候车大厅挤满了即将出发的旅客 记者 程勇可  摄

  昨日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铁路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当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旅客发送量预计突破50万人次。今日至正月十二(27日),广深、沪杭、京广、成渝、焦柳方向直通客流旺盛,管内客车探亲流和旅游流继续稳定增长。

  昨日13时许,在南宁火车站出站口,大批旅客走出车站,然后换乘地铁,他们多是从外地返回南宁上班的旅客。旅客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南宁工作,每年春节都回老家云南过年。由于返程票早早买好,所以回南宁还是比较顺畅的。与外地旅客返程回南宁上班一样,当天在南宁火车站和火车东站返程到外地上班的南宁人也不少。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大年初三(2月18日)起广西铁路旅游客流迅速增长,发送旅客数量同比增长25%,较平时增长30%,其中45%是旅游流,35%是探亲流,从旅游名城桂林到北海的动车客流火爆,当天开行16趟动车;大年初五(2月20日),随着春节长假进入尾声,人们开始集中返程,南宁局集团累计旅客发送45.8万人次,同比增加3.9万人,增幅9.4%,当天在南宁、兴义、金城江等车站增开8趟去往杭州、佛山等方向的务工专列,增加运力超过1.1万人次。

  昨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南宁局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旅客发送量预计突破50万人次,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广深、京广、沪杭、成渝贵、焦柳、昆明方向以中长途探亲流、务工流和旅游流为主。当日,加开往广州、上海、重庆等地旅客列车19列,其中动车组10列、普客列车9列。

  未来一段时间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5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获悉,南宁往北京方向今明两日火车票售罄,24日只有K22次剩有3张无座票,26日起开始显示有无座票;南宁往上海方向,今明两日火车票售罄,24日—28日只有K1558次显示有无座票;南宁往广州方向,27日前的动车票已经售罄。初七(22日)至正月十二(27日),广深、沪杭、京广、成渝、焦柳方向直通客流旺盛,开往昆明方向动车有部分余票;管内客车探亲流和旅游流继续稳定增长。相对于区外火车票的紧俏,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北海等方向还有动车余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