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速、机场、客运站现返程高峰 六景段车挨车

发布时间: 2018-0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民族大道原三岸收费站出城车流密集 记者 赖有光 摄

  昨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南宁的高速公路、各大客运站和南宁机场纷纷迎来返程高峰。虽然已有不少车辆提前返程,但昨天进出城双向车流量依然让柳南高速六景段堵了起来;南宁机场当天旅客吞吐量破纪录达到5.1万人次;各大客运站也穿梭着密集的大巴车,广东方向客流尤其突出。

  高速公路 堵得有点久

  今年春节高速公路车流返程并不算集中,20日正月初五就已经有不少车辆踏上归途,以致当天高速公路的六景等多个易堵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但昨日进出城两个方向的返程车流依然有增无减,至18时,柳南高速公路兴六立交两个方向都出现较长的拥堵。

  此外,当天桂林绕城线G65包茂高速灵川往僚田方向受桂三高速匝道入口处车流量较大影响(K2480+100),有约18公里缓慢通行路段。桂林往柳州,桂三高速往桂林方向桂林西立交的车流剧增,桂林绕城线易车多拥堵。受马梧高速公路交通拥堵影响,G6517梧柳高速倒水互通至广州方向,车辆持续增多,堵车约7.5公里。武鸣往安吉方向刚刚过伊岭岩出口位置发生多车追尾事故,车流拥堵二三公里。

  南宁机场 人气相当旺

  南宁机场也迎来了返程高峰。据统计,当天共执行航班近350架次,旅客吞吐量约5.1万人次,创下南宁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超过5万人次。3月2日(正月十五)后的1~2天里,南宁机场预计还会有一波客运小高峰。

  据介绍,春运开始后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比以往增加不少,这样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就会增加,加上春运期间安检等级提升,安检检查行李的时间也会变长。工作人员建议旅客尽量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尤其是早上8点的航班,南宁机场部分柜台5点半就可以开始办理乘机手续了。

  客运站 大巴实在忙

  昨日,南宁市各大客运站也是一片繁忙。埌东客运站当天到站旅客数量较多,从原三岸收费站进城在民族枫林路口左转进入客运站的大巴车几乎一整天都没有停过。该站业务部部长梁洁介绍,当天主要客流还是外出务工人员,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珠海等方向。预计在正月十五之后,学生返校还会带来一波较大的客流。

  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昨日南宁市投放客车辆3950,开行7595个班次(其中加班102个班次),完成客运量10.6959万人次(其中,埌东站1.77万人次,安吉站0.57万人次,江南站1.16万人次,金桥站0.2144万人次,西乡塘站0.5万人次,其他县区合计6.48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8.29%。而春运假期7天客运总量60.9804万人次,同比下降16.93%。

  另据统计,昨日全市公交行业共投入2825辆公交车,完成客运量达68.3万人次。

  今年春运开始至今南宁公交客运量累计1336.54万人次,同比下降21.05%;投放出租汽车6062辆,接送乘客11.52万车次,完成客运量17.28万人次,同比下降18.14%;南宁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393784人次,同比增长67.31%,线网日均客运量482987人次,换乘量为51234人次。 (记者 王志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