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春庙会体验传统文化 博物馆开展特色活动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18-0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孔庙新春文化庙会上,瑞狮贺岁送祝福  记者 赖有光  摄

  这里是热热闹闹的新春文化庙会,那边是好玩有趣的民族体育竞技,还有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兴致盎然。从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南宁市内各大博物馆均开馆迎客,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馆内活动让市民和外地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新春佳节。

  到新春庙会体验传统文化

  2月16日是大年初一,南宁市第六届新春文化庙会在南宁孔庙博物馆正式开启,一大早便有游客在状元门前等候入庙。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雄狮戏酒坛、长凳七星阵、高桩表演、高杆采青等舞龙舞狮表演引来叫好声不断。

  覃先生一家连续3年参加新春文化庙会,他和妻子最喜欢大成礼乐表演,在悠扬的古乐器中仿佛穿越时空;而10岁的儿子眯着眼,兴致勃勃地准备玩投壶游戏;家里的老人则沉醉于传统戏剧,跟演员一起哼着经典粤剧桥段。

  据了解,仅大年初一当天,新春文化庙会便吸引了近2万名游客。

  在趣味民俗中感受民族风情

  与孔庙相邻的广西民族博物馆同样吸引了大量游客。该馆推出的“壮丽八桂行·乐享中国梦”2018春节系列活动让游客的眼睛和耳朵享受盛宴。

  2月16日大年初一当天, 随着“鼓王”一槌擂响,数面大鼓震撼登场,气势恢宏的马山壮族会鼓表演在民族博物馆前广场上演。2月17日至18日,接连两天的新春民族游园会让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打陀螺、抛绣球、滚铁环、双人板鞋等民族体育竞技趣味十足。

  此外,民博影视厅还在春节期间不间断地播放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节庆文化纪录片。

  参与亲子活动享受手工乐趣

  春节期间,各大博物馆均结合本馆特色推出了亲子活动,其中手工活动最受大家欢迎。

  “文化遗产周周学”是广西博物馆的品牌活动,2月16日至21日,每天两场的春节特辑可谓人气满满,家长和孩子们围坐一起,听大年初一到初六各有怎样的传统故事,然后一同做“春”的新年挂件等。

  南宁博物馆的创艺教室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活动内容包括剪纸,制作风铃,绘制瓷盘画、红陶小狗,油印版画等。

  此外,广西自然博物馆在大年初二和大年初五开设了“三叶虫的故事”和“美丽蝴蝶——大自然的精灵”科普课堂。科普课堂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孩子们爱上自然科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