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春节安全运送乘客超210万人次市民走亲访友多选乘地铁出行

发布时间: 2018-0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2日,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了解到,南宁地铁迈入换乘时代后迎来的首个春运客流量达212.05万人次。南宁地铁全力做好行车组织、安全保障、优化服务等工作,确保了乘客安全、快捷、有序出行。

连日来,春节期间许多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既低碳环保又方便快捷。2月17日在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里,进站乘客排队进行安检,出站口处有大量背着大包小包的乘客正刷卡出站。

“前年,我开车去亲戚家拜年,因为喝了酒,晚上不敢开车回家,很麻烦。”市民周斌说,现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都开通了,实现了双线换乘,乘坐地铁出行很方便。

2月15日至2月22日,南宁地铁线网总客运量为212.05万人次,共开行列车3967列次,南宁地铁线网各设备运行稳定,客流平稳有序。

2月21日,南宁地铁迎来最大客流高峰,线网运送乘客共计47.43万人次。其中,1号线运送乘客31.33万人次,换乘量为3.22万人次;2号线运送乘客16.1万人次,换乘量为3.18万人次。

为服务好广大乘客,南宁地铁在1、2号线的火车站站、朝阳广场站、埌东客运站站、火车东站站、安吉客运站站、江南客运站站、大沙田站共7个车站组织“嘉愉”服务队、青年文明号和41名志愿者在春运期间以“温暖春运平安出行”为主题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乘客的回家路。

南宁地铁根据客流情况,将线网各车站分类为普通车站安检站、重点车站安检站,随时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向1、2号线重点枢纽车站实施人员布控,协助车站做好客流疏导及综治安保工作,保证乘客乘车出行安全。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携带礼物是常有的事。为此,南宁地铁提醒广大乘客:禁止携带活禽、宠物和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地铁;若要携带50度以上白酒,不能超过2公斤,乘坐地铁时应配合站台站务工作人员的指引、疏导,提高春运出行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