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发布春节价格监测数据:菜价涨了 猪肉价降了

发布时间: 2018-02-2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李艺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南宁市的物价怎么样?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南宁重要商品供需两旺,市场价格总体呈稳中有升,走势随着市场供需恢复呈前高后低的运行格局,但未出现价格异常情况,其中蔬菜价格总体上扬,猪肉价格下降。

今年春节期间,虽然南宁天气晴好,利于蔬菜生长和运输,但受菜农与摊贩返乡过年的影响,蔬菜供应略紧张,导致蔬菜价格总体走高,与往年的情况基本一致。从具体的价格情况看,蔬菜综合平均价格每500克(下同)为3.6元,比节前(2月12日-14日,下同)上涨22.4%,比去年春节上涨23%。

从价格水平来看,监测的15个蔬菜品种中,5元(含)以上的品种有豆角、青椒、蒜苔、尖椒等4种,3-4元(含3元)的品种有黄瓜、茄子、韭菜等3种,2-3元(含2元)的品种有芹菜、胡萝卜、菜心、西红柿、土豆等5种,2元以下的品种有白萝卜、大白菜、圆白菜等3种。从价格波动情况看,与节前相比,监测的15类蔬菜价格有升有降,韭菜、大白菜、茄子、青椒等涨幅较为明显,均在50%以上;土豆、豆角价格与节前持平;菜心价格降至2.5元,降幅达30.6%。与去年春节相比,茄子、尖椒、青椒、黄瓜等涨幅均在50%以上;西红柿、菜心、圆白菜降幅较大,分别为17.1%、18.3%、21%。 

受节日需求增加的影响,牛肉、羊肉、鸡肉等价格分别升至39.8元、36.3元、12元,比节前分别上涨4.8%、0.8%、2.9%,比去年春节分别上涨4.8%、12.2%、42.9%;草鱼、鲢鱼、带鱼分别升至9.2元、4.4元、20.7元,比节前分别上涨15.2%、10%、21.6%,比去年春节分别上涨8.4%、10%、15.9%;鸡蛋价格升至6元,比节前上涨2.9%,比去年春节上涨28.3%。猪肉价格方面,节前因制作腊肉、包年粽等需求的集中释放使猪五花肉等价格走高,而春节期间肉类需求结构的调整致猪肉价格下降。以猪瘦肉为例,春节期间价格为14元,比节前下降6.7%,比去年春节下降13.3%。

与节前相比,南宁交通运输、景区门票供需两旺,但绝大多数经营者能做好明码标价,未出现异常情况。家政、洗车、美发等服务类价格受商家用工紧缺、成本提高的影响,价格上扬,消费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