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年宾阳炮龙节将于2月25日至26日上演

发布时间: 2018-0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宾阳县委宣传部获悉,宾阳炮龙节今年继续举办,活动时间为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至26日(农历正月十一),共2天。目前,炮龙节各项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

炮龙节是独具宾阳特色的一个隆重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2008年,宾阳炮龙节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被评为“中国最佳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庆”。自2007年成功举办首届宾阳炮龙节百龙舞宾州活动以来,充满智慧的宾阳人将创意和谐地融入节庆活动当中,一年办得比一年精彩,影响力逐渐扩大,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参与。

今年炮龙节在传承传统经典的基础上,力求再创辉煌。活动内容主要有百龙舞宾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炮龙开幕式晚会、项目投资推介会、电商年货节、体育庙会、“文化宾阳·休闲农旅”活动等。

记者从宾阳县2018年炮龙节组委会获悉,今年2月25日(正月初十)开展非遗展演活动。活动改变往年沿街巡演方式,在炮龙广场和县文化广场固定展演,再现非物质文化的无穷魅力,活动时间为11:00—12:30、13:30—15:00。届时,威风龙鼓队、城北彩架队、宾州古调队(丝弦戏+师公剧队)、宾阳壮锦展示队、石村踩高跷队、仙马彩凤队等将精彩展演。为相互交流,博采众长,宾阳县还邀请外县区的多个非遗队伍前来助兴,为观众献上一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赏心悦目的非遗盛宴,让观众亲身感受民间艺术、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炮龙节主会场将设在炮龙文化广场,目前正在进行中央广场铺装、园路、绿化等施工,春节前可全部完工。据悉,整个广场占地139.09亩,去年开工建设,总投资5000多万元,它的投入使用将满足节庆高峰时段人员汇集、接待的空间需求,为八方宾客搭建体验宾阳传统民俗及文化遗产的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宾阳炮龙文化品牌,拓展活动内容,节日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电商年货节、体育庙会、项目投资推介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电商年货节于春节前后举办,为县域农特产品及特色民俗手工艺品企业、县域农村电商企业、电商平台及电商运营服务企业提供50个标准展位,集中销售宾阳优质特色产品,游客可尽情享受购物乐趣,在购物中领略地方特色、体验地方文化。

从正月初三开始的“酷玩体育·健康度假”体育庙会活动,是南宁市首届体育庙会。届时,将组织激情四射的舞炮龙表演、精彩刺激的武术表演、美妙绝伦的八段锦表演等,同时开展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喜爱的篮球公开赛、五人制足球赛、气排球邀请赛等体育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