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2-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2日,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南宁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区、乡镇和贫困村等各个层面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当前打好脱贫攻坚战面临的重点难点,确保有力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找准问题症结、克服厌战心理,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克难攻坚,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一硬仗,着力破解产业扶贫、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一难题,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这一难点,深化和用好粤桂扶贫协作这一平台,加快构建精准帮扶新格局。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抓早抓实抓细,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转变作风,坚决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最高标准,坚持最严要求,采取最强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转变作风,关爱扶贫干部,强化监督问责,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刘为民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