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园博园规划设计进入收尾阶段 计划12月初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 2018-0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陆炫 |责任编辑: 刘静

备受关注的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清泉阁、园林艺术馆、体验馆等大型建筑已芳容初现,园区内的园林景观日趋成型,各项配套建设也在逐步推进中。记者昨日获悉,园博园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目前约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63%。

  据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项目筹办指挥部介绍,园博园主体工程规划建设顺利推进,规划设计已全面收尾。建筑、景观、市政专项设计全面完成,智慧、展陈、装修等专项设计正加紧完善,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土石方工程(除南门区外)、基础绿化工程全面完工,市政、景观、建筑建设工程分别完成总形象进度的70%、36%、62%。

  园区总体规划按功能不同分成九大功能区,通过对现状山水格局的研究,形成“三湖十八岭”的景观特色。园内规划设计了中华园、东盟园、丝路园、广西园、设计师园和企业园共80个展园,总面积22.84公顷,各参展城市将展示其独特的园林景观、历史文化风貌、园林建设成就与园林技术创新。目前,已有17个展园进场施工(包括上海、拉萨、乌鲁木齐等10个中华城市展园,意大利克雷马园、西班牙穆尔西亚园等5个丝路国家城市展园,《织山水》《隐园》2个设计师园),其余展园计划于今年3月底前进场。园林艺术馆、东盟馆、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已完成展陈方案征集优化、审查论证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评审。

  园博会是第一次在广西举办,又恰逢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以广西自然山水骨架为蓝本,强化“山、水、林、田、湖”的生态特征,融入东盟文化元素,突出造园艺术,营造丰富的空间层次的广西园是此次园博会游览的重头戏。2月24日,广西园正式开工建设。广西园按照“突出广西文化特色,打造亮点”的要求深入优化设计方案,顶蛳山遗址博物馆按照国家标准规划建设,已完成全部前期工作,并如期实现开工建设。据悉,遗址公园一期设计方案已获自治区文化厅审议通过,景观初设及施工图完成深化,图纸已复审出具评审报告,并上报市发改委审批。目前,根据指挥部会议精神,正组织设计单位修改完善,对遗址公园一期仅做环境整治,不过多干预遗址本体和展示。

  另据了解,园博园中的28个配套项目已完工4项,正在建设24项。田园风光区正加快建设并同步推进土地流转,贝丘花海项目已完成花种撒播和喷灌设施布设。

  园博园 下一步 建设计划

  4月启动泛光照明、精装修、信息化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建设

  5月完成主展馆施工,启动展陈布展

  6月完成广西园施工建设

  7月完成中华园、设计师园、丝路园、东盟园及广西园施工建设

  8月基本完成园博园全部建设内容,进入开园试运行阶段

  8月底前,完成配套服务区、田园风光区、快速公交BRT二号线等全部配套项目建设

  12月初,园博园全面建成开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