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区“赏花地图”新鲜出炉 邀您一起踏青赏花

发布时间: 2018-0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赖有光 |责任编辑:

  给漂亮茶花来个特写

  格桑花海与荷兰风车相映成趣

  花圃中万紫千红

  远眺樱花林,宛若天边多彩云霞

  人民公园花田

  郁金香花圃成为新人留下美好瞬间之选

  南国春来早,又是一年赏花时。樱花、格桑花、月季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此时的南宁,各大公园和景区已处处鲜花盛开,竞相争艳。今日,《南宁晚报》为你送上赏花地图,赶紧相约踏青赏花,追寻春天的气息吧!

  1 金花茶公园:

  万株茶花等你赏

  “唯有山茶偏耐久,独能探月占春风。”茶花是中国传统 十大名花之一,一直深受市民喜爱。想要观赏茶花的市民,不妨到金花茶公园看看。

  南宁的冬日因茶花的美丽而变得春意盎然。南宁市第七届茶花文化展正在金花茶公园举行。茶花文化展将持续至3月2日,展出茶花品种500余个10000余株。

  2 南宁市花卉公园:

  格桑花绽放春日温暖

  “花卉公园的格桑花、月季花盛开了。”昨日,记者在南宁市花卉公园看到,五颜六色的格桑花,搭配荷兰风车,形成一幅美丽的春天油画,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大家看到的格桑花是公园在去年底种下的,花期预计持续至三四月份。

  这边格桑花开,那厢月季花争相斗艳。在花卉公园内,大红色、粉红色、黄色等各色鲜艳的月季花已娇艳盛开,引得赏花游客流连忘返。

  3 石门森林公园:

  樱花鲜艳红若朝霞

  春天到了,呼朋唤友一起到石门森林公园赏樱花吧!

  在石门森林公园,樱花绽放笑春风,一朵朵、一簇簇,红若朝霞。据了解,公园已从福建引进中国红、杨贵妃、貂蝉三大樱花品种。目前樱花树达2000多棵。

  在位于会展路的公园西门,种着60多亩晚樱。樱花谷的樱花陆续凋谢后,这些晚樱会在3月左右开放。整个樱花季大概会持续至4月初。

  4 人民公园/南湖公园:

  徜徉花海梯田

  今年春天,市民赏花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南宁市人民公园的花海梯田。往山上走,一路上,大波斯菊、孔雀草、穗冠、千日红等鲜花竞相开放。花田中还伴有用稻草编制的牧童等小景观。

  据悉,这里原本是一面护坡挡墙,主要起支护北面坡体的作用,由于原护坡挡墙建设年代久远及受暴风雨冲刷影响,部分墙体发生坍塌,影响到该区域停车场的施工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人民公园对挡墙及后山进行重新设计,将后山设计为花田,边坡挡墙设计为支护挡墙,形成花海梯田园林景观。

  想要观赏郁金香和瓜叶菊的市民可前往南湖公园,这里种植了一大片不同种类的郁金香,免费供市民和游客朋友观赏。(记者 黄颖/文 赖有光/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