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运版“旅行青蛙”受欢迎 铁警讲解铁路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 2018-0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俸启翔 韦贺今 |责任编辑: 刘静

韦洁莹(左一)用自己绘制的漫画,向旅客讲解铁路安全常识

警花韦洁莹绘的漫画(铁路公安供图)

  2018年春节假期已经正式结束,春运返程高峰陆续到来。为让旅客更容易了解铁路禁限带物品类型,南宁铁路公安局宾阳车站派出所的 “警营漫画师”韦洁莹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以时下颇具人气的手游“旅行青蛙”为原型的系列主题漫画,在宣传安全常识的同时寓教于乐,受到了旅客的欢迎。

  记者浏览这组系列漫画发现,漫画中除了小青蛙形象,还特别增加了铁警的角色,铁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青蛙讲解铁路安全常识,活泼生动,寓教于乐。

  “你做手工的小刀超长了,不能带上高铁动车哦”,“像你这样的活禽也是不可以带上火车的”……漫画内容丰富接地气,以宣传画册的形式派发给旅客,非常有趣又紧跟热点,受到大伙青睐,宣传效果也远胜于一般的说教。

  据韦洁莹介绍,由于去年创作的系列安全提醒漫画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春运还没开始,她就萌发了再根据铁路安全常识进行创作的想法。有一天看到有一名小旅客要家长的手机玩游戏很是入迷,经了解,原来是在玩手游“旅行青蛙”。她经过亲自接触后,创作了这一系列主题漫画,并在春运开始后投入使用取得了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