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月商品住宅售价数据发布 南宁房价环比上涨0.1%

发布时间: 2018-0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全国楼市运行平稳、热点城市继续降温是主基调。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等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保持稳定,其中11个城市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而南宁环比上涨0.1%,有小幅微涨。业内表示,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调下,2018年楼市预计保持从紧趋严的政策趋势,房价有望保持平稳。

统计数据显示,从1月份房价平均数值看,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作用下,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继续“退烧”。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有所回落。南宁方面,商品住宅价格出现小幅微涨,数据显示环比上涨0.1%。

据业内人士分析表示,2017年以来,由于因城施策的影响,各地采取各种调控手段维护楼市的健康和稳定,2016年之后的量价齐涨势头因此得到抑制,全国整体房价由升转降,2018年1月则延续了稳中有降的大趋势。

根据克而瑞广西片区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四周,即将进入2月,过年气氛渐浓,货量释放保守,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6.25万平方米,环比下滑81.59%;成交量24.4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2.98%,各区域成交量几乎都呈现上涨态势。统计数据还显示,市场的成交主力面积主要集中在90~105平方米,总价集中在90万~110万元,市场刚需特征明显。

“加上1月正值春节前夕,楼市本身也进入淡季,市场需求不旺,年前不少着急出售房产回款的业主更积极地主动降低售价,使得房价继续呈现整体下行趋势。”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强有力调控下,随着市场回归平稳,自住购房需求的理性回归。政策预期的相对稳定,支撑了自住购房需求平稳释放。

进入2018年,南宁楼市会呈现何态势?据业内人士分析,从市场走访情况看,受首付比例增加等影响,多数购房者的心态更加理性,不再抱有着急抢购的心态。与此同时,房价持续小幅回落的心理预期,也使得大部分卖家调低了心理价位,议价空间也在增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