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梅花油菜花樱花桃花陆续盛开 三月赏花之旅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苗丽 |责任编辑: 沈晔

 

许多市民前往赏花休闲 

核心提示 

春节长假结束后,元宵节就要到了,随后还将迎来“三八妇女节”,再下去广西人特有的节日“三月三”也有假期。喜欢出游的人可能已开始筹划旅行计划了,那么现在可以哪里游玩呢?3月春回大地,中国从南到北各种花正在次第盛开,又到了满世界地看花的时间了,不妨来一次赏花之旅吧。

1错峰出游正当时 

去海南旅游过个温暖的春节,是北方很多人的选择,但今年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人被堵宰了岛上,反而闹心。鉴于春节假期出游人数众多,很多人春节长假已经不外出旅游了,而是等假期结束后,另找机会错峰出游。韦女士和家人就在大年初七那天,出发去越南芽庄进行6日游。26日,刚从芽庄旅游回来的韦女士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出游,景区到处是人,团费也贵,现在退休了,侄女和媳妇又正好都有空,于是年前就计划春节在老家过年,等其他人都上班了,她就和媳妇侄女出游了。韦女士说,节后的团费比春节期间便宜很多,在芽庄的游客也少了很多,玩得很开心。

王女士春节期间去了西藏,因为今年春节与藏历新年重叠,所以大年初一的布达拉宫人挤人。王女士说,其实4月份去西藏旅游是最好的,可以欣赏林芝的春色,而且4月30日之前全西藏的景区都是免门票,住宿费用也降了,这段时间游客少不说,花费用也降了,对没有去过西藏的人来说,此时很划算。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旅游市场进入了淡季,团费也有所回落,有的线路针对元宵节还推出了促销活动,如文莱、柬埔寨和泰国等国的出境游,优惠不少。

 

桃花开得正艳 

2赏花之旅最多彩 

油菜花、梨花、桃花、樱花……这段时间,南宁市旅行社都在力推赏花主题游,目的地既有广西区内外、也有出国游。一位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上就到“三八妇女节”了,而3月份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所以看花赏花适合女性朋友们的心理需要。他们推出了去贵州兴义、云南罗平,江西婺源的赏油菜花田之旅,还有去西藏林芝赏桃花之旅。

其次就是樱花,每年春季,武汉大学都会被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挤爆。其实国内能赏樱的地方并不少,邕城一家旅行社就推出的赏樱之旅,就可以去北京八达岭、无锡鼋头渚、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寺、大连高新园区龙塘镇官房村、武汉大学、西安青龙寺以及青岛市的中山公园。这些赏樱之地分布在全国各地,花期各不相同,不过基本上都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此时从南宁不管是往北走、往东走还是往西南走,都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

比如去无锡、南京赏樱花,可以顺便感受华东的都市文化及人文文化;去江西婺源赏油菜花,可以看到粉红的桃花和洁白的梨花点缀在金黄色的油菜花海中,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被争奇斗艳的花掩映着,那是一幅惹人心醉的田园风景图。

邕城旅行社的这些赏花线路可谓是丰富多彩,有5天双飞游、6天双飞游、7天双飞游、当然还有专列游,团费高低都有,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市民。

3“三月三”出游线路已出笼 

“这是专门为广西独有的‘三月三’假期打造的旅游线路,有国际邮轮、包机游文莱、日本赏樱之旅等。”26日,南宁一位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这样向记者展示该社推出的众多线路。

记者了解到,今年“三月三”广西人在4月18日-22日共有5天的假,如果加上年休假,市民完全可以凑出一个深度游的假期。此时国内景区游客不多,是错峰出游的好机会,也是踏青赏春的好时节。邕城旅行社根据“三月三”这个广西特有的假期,无论出境游还是国内游,都设计出了5天以内的行程,有去日本、泰国、缅甸、文莱、尼泊尔、柬埔寨等等。有的旅行社还推出优惠政策,鼓励市民早早决定前来报名,同时也可以让提前办理护照、签证等手续的时间更充裕。

相关链接 

春季赏花踏青攻略 

赏桃花 

目的地之一:南宁市 

青秀山的桃花一直是邕城市民最近的赏桃花之地,对于不想出南宁市的人来说,到这里赏桃花是最好的一个地方。今年青秀山桃花岛桃花节已开幕,12万株桃花也盛开了,旁边还种有一片金鱼草花田,矮黄色的、粉色的、白色的金鱼草与树上的桃花争艳,格外赏心阅目。

另外,花花大世界了也有桃花,如今山坡上的桃树竞相绽放。上个周末,已经有众多邕城市民前去赏花了。

目的地之二:西藏林芝 

对于喜欢旅游的人来说,西藏的美景是让人怀念的。不过很多人可能只去过拉萨,然而,没有在3月份去过林芝,就等于没有欣赏过西藏的春天。因为此时的林芝是桃花的世界,有桃林、湖泊,还有远处的雪山,美得不得了。

赏油菜花 

目的地:贵州兴义、云南罗平、江西婺源 

对南宁人来说,赏油菜花最熟悉的就是贵州兴义和云南罗平两地。兴义的油菜花开得较早,目前已是赏花的佳期了,万峰林下已是金黄色的一片。而相隔不远的云南罗平,油菜花也在日前盛开了,游客可以把罗平油菜花海与云南轿子连游,这样不仅可以欣赏油菜花海,还可以欣赏到雪山,进行冰雪+油菜花连游。

此外,去江西婺源赏油菜花海,则可以同时欣赏到江南水乡的田园之美。

赏樱花 

目的地:北京八达岭、无锡鼋头渚、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寺、大连高新园区龙塘镇官房村、武汉大学、西安青龙寺和青岛市的中山公园等

国内可赏樱花的地方遍及全国,虽然都是樱花,但是还有差别的,因为每个地方的人文地理不同、饮食文化不同,就赋于了樱花不同的特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