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出入境无纸化报检货物通关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8-0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6日,记者从南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自全国版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南宁上线运行以来,提升了进出口货物通关速度,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截至2018年1月底,南宁辖区无纸化备案企业达82家,无纸化报检5388批,无纸化报检覆盖率达98.5%,为企业累计节省成本94万余元,节省通关时间2.8万多个小时。

据了解,2017年5月,全国版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南宁上线运行,企业无需现场报检、无需纸质转单、无需现场放行,可实现远程报检、出证通关、电子放行,极大地提升了进出口货物通关速度。根据要求,信用等级B级以上进出口企业都可进行无纸化申报和实现无纸化通关放行,企业在报检时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省去了打印、盖章、递送、核签等多个环节,不仅有效压缩了口岸通关时间,提高了通关放行效率,还使企业成本得到有效降低,平均每批进出口货物可为企业节省各类成本200至300元。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报检企业,在享受无纸化便利的同时,应建立报检档案管理制度。报检档案包括报检单及随附单证等相关资料,可以是纸质档案也可以是电子档案,报检档案保存期限为出境2年,入境3年。检验检疫部门将结合现场查验、检验检疫、监管等工作,定期对无纸化报检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企业在无纸化报检过程中的失信行为,将按照《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依法进行处罚。

下一步,南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推进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业务改革,在全国无纸化系统应用的基础上,逐步实现申报、查验、签证全流程无纸化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