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多措并举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8-0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雾炮车坐阵、鞭炮含药量降低……为了办好一个既热闹又环保的炮龙节,宾阳县部署多种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因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确保炮龙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

2月26日,在炮龙节现场看到,由市环保局派出的3台雾炮车在协助除霾作业,其中,炮龙文化广场设置了2台,枫江街炮点设置了1台。“炮龙节期间,我们设立了1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利用县城空气自动监测站实时掌握监测数据。”宾阳县环保局副局长张有君说,出现污染天气或预测可能出现污染天气时,将启动相应工作应急预案。

燃放鞭炮是炮龙节的重头戏,也是最刺激、最吸引人的地方。为了降低燃放鞭炮中出现的粉尘污染和烟雾污染,宾阳县积极引导烟花爆竹企业生产专为炮龙节服务的特制鞭炮,从源头上减少空气污染。“常规的满地红鞭炮单个含药量0.12克,炮龙鞭炮单个含药量只有0.06克,炮底没有沾黄泥,这样的特制鞭炮燃放时间快,烟量少,最大限度降低粉尘污染。”宾阳县安监局副局长屈远增说。

此外,宾阳县还加强炮龙节期间烟花爆竹质量管控,依法取缔违规生产、销售、储存点,收缴各类非法烟花爆竹。严格烟花爆竹销售摊点审批许可,合理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数量,积极引导业主规范经营,尽量销售环保型烟花爆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