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旅游节古零专场乐趣多

发布时间: 2018-0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5日,2018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旅游节古零专场系列活动在石丰村四黄屯上演。作为马山县重点打造的广西特色旅游名镇,当天,古零镇的山歌对唱、斗鸡、水上足球等丰富有趣的文化民俗活动让观众一饱眼福,尽情领略特色小镇的魅力。

在体育旅游节开幕式演出现场,由古零镇杨圩村文艺队带来的《壮鼓迎春》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展现了古零人民欢欣鼓舞,以新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古零社区桥头文艺队表演的舞蹈《绿色诗梦》,把人们带进了古零“天蓝、水清、地净”的优美自然风光中,展现了古零人对自然美的不懈的追求和向往。1982年在古零镇安善村发现的马山壮族三声部民歌,是壮族民族民间文化的一朵奇葩,于2008年6月荣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曾经在世界闻名的奥地利维也纳金色艺术大厅唱响。杨圩业余文艺队表演的《古零·三声部民歌的故乡》,向人们唱出了充满风情又神秘的古零。开幕式文艺表演还有诗朗诵《特色小镇、魅力古零》、情景舞蹈《阿妹出嫁》、舞蹈《馍香满院》、舞蹈《醉美宫灯红》等独具魅力的民俗民间文艺节目。

除开幕式的精彩表演外,展现优秀车手的技术及体育竞技的激情的马山县首个汽车越野表演赛,让八方宾客欣赏到激情四射的越野争霸赛。

同时,周边三市六县山歌队上演的山歌擂台赛,展示古零丰富旅游资源的风光摄影展,充满竞技趣味的划船赶鸭水上“足球”、斗鸡比赛、浑水摸鱼等精彩活动轮番举办。另外,还有特色美食与农特产品展,以及让人们体验农事活动、感受农村生活的趣味挖马蹄和摘水果等活动。各式活动项目让游客们深刻感受着古零镇良好的原生态环境、深厚的民族文化。

近年来,古零镇积极打造“特色小镇·魅力古零”的生态体育旅游品牌,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市民宋先生告诉记者,在青山绿水间,享受体育、文化、旅游相互融合,最惬意不过了。事实上,自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古零镇的各个村落都发生了变化,今年,古零镇还将以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为农服务、促农增收、助农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