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南宁市环保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4日,市长、市环保委主任周红波主持召开2018年市环保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环保相关法律,总结回顾我市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

2017年,我市环保工作亮点突出,“南宁蓝”成为新名片,治水工作实现新突破,土壤治理走在全区前列,乡村生态环境实现新提升,但仍存在着短板和不足。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突出重点、系统施治,确保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首府南宁绿色发展。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巩固推进治水攻坚,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要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巩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效,抓好环保“专业查污”发现问题整改,加强噪声污染治理,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全力防控环境安全风险,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承办好第八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城市典范。

会议强调,要健全机制,压实环保责任,完善考核体系,强化督查问效,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并进,奋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首府南宁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南宁市环境保护“一岗双责”目标责任考评情况。上林县、兴宁区、高新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水污染防治法》和《环境保护税法》普法学习。

朱会东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