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扎实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近年来,上林县财政部门结合脱贫攻坚和财政改革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工作,全县农村金融取得了长足发展,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大力推动“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县”农村金融“四级联创”工作,开展县域农户、农村经济组织、涉农企业等涉农主体信用信息采集和信用评定工作,扩大“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面。目前,上林县累计完成创建信用户57453户,信用村64个,信用乡镇5个。

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进一步推进糖料蔗、水稻、能繁母猪、育肥猪等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保障水平,继续开展肉牛、龙虾养殖地方特色险种,特别是加大了对肉牛、龙虾养殖县级地方特色农产品的保险支持力度,保费县财政与养殖户8∶2的分担比例从原来仅限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覆盖到所有养殖户。

创新融资方式和渠道。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优势开发金融产品惠农支农,政府通过建立1000万元的风险补偿资金,支持人保财险公司开展支农融资服务,为有融资需求的上林县脱贫致富带头人的龙头企业、农村种养合作社及个人提供门槛低、无需抵押、利率低的1亿元的融资支持,降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成本,破除实体经济主体缺担保、难贷款的困境。人保财险公司目前已受理3家龙头企业的融资申请材料,其中广西山水牛畜牧业有限公司已获1000万元的支农融资支持。加快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步伐,目前,该县36家中小微企业及合作社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信贷担保作用获得银行贷款0.31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加大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力度。2017年,上林县新增拟上市(挂牌)后备企业3家,并有意向透过IPO扶贫绿色通道实现上市(挂牌),其中广西山水牛畜牧业有限公司已通过南宁市和自治区企业上市备案登记,成为南宁市、自治区培育重点后备资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