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农旅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6日从江南区获悉,今年该城区通过负责人下乡检查调研、召开现场推进会、邀请专家论证指导等方式,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依托乡村文化资源,突出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农村,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江南区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保护耕地、发展壮大特色优势农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提升和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完成455户1543贫困人口脱贫,完成4个贫困村摘帽;深入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完成扬美村、同新村木村坡、同江村三江坡3个传统村落修缮工作;成功创建7个市级“绿色村屯”,完成江西镇大闸坡等5个示范性村庄规划编制。如今,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各乡村旅游景点旅客不断增多,村民收入不断提高。

江南区还把完善农村公路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大力推进旅游交通网络建设,江西镇至扬美二级公路、九塔—延安街—那齐公路的改扩建、南扶二级公路(江南段)路面的提升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建设了20条共22.55公里的贫困村道路,为带动乡村旅游夯实了基础条件。

目前,江南区以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创建农业科技园区工作,实施产学研项目4项,推广先进技术6项,创建提档升级5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建设面积6770亩,引入43个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参与示范区的建设,流转土地面积达9870亩,经营总收入1.72亿元。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22家、家庭农场21家。此外,江南区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实现行政村网络全面覆盖,农村电子商务便民体系已初步建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