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旅游节古零专场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陆丽红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5日,马山旅游重镇——“2018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旅游活动古零专场”在古零镇石丰村四黄屯隆重举行。唐咸兴、韦佳、廖平华、覃国恒、潘桂军、黄子江、牙东豪等县领导,以及自治区公务员局副局长彭晓燕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以特色小镇·魅力古零”为主题,精心筹备了文艺汇演、汽车越野表演赛、山歌擂台赛、古零风光摄影展、水上“足球”、斗鸡比赛、浑水摸鱼、趣味挖马蹄和水果采摘、特色美食与农特产品展、扶贫就业现场招聘会、招商引资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游览景点景区等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古零镇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民俗文化,充分展示古零镇作为生态体育旅游重镇的文化魅力和鲜明的民俗风情,致力于打造生态+体育+旅游的特色和模式,为游客提供一场高度参与、趣味无穷的旅游大餐。当天吸引了众多八方宾客,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增添了色彩。

古零镇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四季常青、群山环绕,森林覆盖率达72%,全镇无工业污染,负氧离子含量比一般城市高20倍,是人们向往的极乐净土。勤劳聪慧的古零人及时抢抓机遇,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始把致富的目光投向了日益兴起的旅游业,扎实开展“美丽马山·宜居乡村”活动,以“美丽古零”为发展定位,埋头苦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通过结合生态农业发展生态旅游业,逐步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向前迈进,构造独具地域特色的“宜居乡村”建设思路,并成功打造了小都百、三甲、水锦·岷江市级综合示范村、弄尧市级民俗民居示范村等特色生态村落,星级农家乐7间,休闲农业示范区3处,目前已经形成了全县最具影响力的旅游重镇。辖区内的金伦洞、水锦顺庄相继获评国家4A级景区,建在山间的金刚普陀寺和灵阳寺堪称奇景,可谓村村是景、处处宜人。日益发展的旅游业还为古零赢得了发展的新契机,2017年8月份,全国首个以攀岩为主体的国家级特色小镇项目落户古零镇羊山三甲,为全镇的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被古零独特而美丽的自然环境所吸引,中央电视台曾两度在这里录制专题节目,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比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国际赛事也选择了这里作为赛场,古灵的声音传遍各地,游客的脚步纷纷来至。

作为2018年旅游活动的首秀,2018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旅游活动古零专场令人回味。(摄影马山摄影家协会文陆丽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