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新增6家A级景区 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发布时间: 2018-03-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气势磅礴的瀑布。  (横县旅游局供图)  

龙门水都三叠动感戏水游泳池。 (景区供图)

龙门水都玻璃桥。 (景区供图)

水锦·顺庄清澈见底的溪水。 (马山县旅发局供图)

水锦·顺庄自然风光吸引游客。  (陆斌涛 摄)

游客在向阳红现代农业庄园里拍照留念。(景区供图)  

占地3500亩的向阳红沃柑产业园。 (景区供图)

水锦·顺庄格桑花。 (马山县旅发局供图)

那贵樱花园。 (景区供图)

海王生命与健康科普馆展馆大楼外景。  (景区供图)

海王生命与健康科普馆3D人脑展厅。  (景区供图)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市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旅游品牌和知名度不断得到提升。2017年,我市新增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龙门水都文化生态旅游景区、水锦·顺庄等3家AAAA级景区以及向阳红现代农业庄园、那贵樱花园和海王生命与健康科普馆等3家AAA级景区。目前,我市共拥有国家AAA级以上景区47家。据了解,这些景区不仅山水、田园风光优美,还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

  新增AAAA级景区

  ●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

  “十瀑九龙、语鸟鸣虫、树古藤长、生态博览”,是对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的描绘,该景区位于南宁市区以东100公里的横县镇龙山区。景区原生态亚热带雨林郁郁葱葱、藤林茂密;景区溪流上砂岩断层多处,瀑布成群,千姿百态,水珠弥漫,九龙瀑布群就是镶嵌在茉莉花之都北部的一颗璀璨明珠。

  在这里,游客既可以观赏茂盛的树林,郁郁葱葱一派生机;又可以听到瀑落水响,鸟语虫鸣不绝于耳。不仅可以欣赏到原始秀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桂南壮族文化风情。

  景区有群龙溪、白龙溪、响龙溪等3条较大溪流,这些溪流蜿蜒曲折,终年溪水潺流不断,在内形成大小瀑布20多处,汇成群、奇、壮、美的大观,主要的景点有:群龙迎宾、双龙戏泉、紫龙相会、九龙入宫、龙女吐珠、龙鼓响潭、神龙庆殿、青龙点水。处处参天大树和缠树老藤,是这里特有的风光。白龙出潭的瀑布从35米高的断层垂直而下,形似白龙腾起,直扑山顶,是九龙瀑布群标志性景观。

  景区面森林资源实体体量巨大,森林资源实体保持完整,整个景区完整保持着原生的亚热带雨林形态与结构,是广西区内为数不多的森林资源、瀑布资源丰富的自然生态景区。

  ●龙门水都文化生态旅游景区

  龙门水都位于西乡塘区振兴路,是一处集文化、温泉、休闲、创意、科普、健康、美食于一体的文化生态旅游景区。

  景区是以文化主题体验、旅游休闲度假、中草药种植、绿色农业种植、娱乐养生健身为主要功能的生态旅游景区。景区的核心产品是以广西民族文化演艺、书画艺术创作为主题,以桂学文化论坛、八桂文艺展演、奇石鉴赏、名花名木欣赏、书画创作展览、艺术品博览交易为特色的文化博览体验项目。主要有广西桂学研究中心、中国—东盟经济文化交流基地、广西书画研究院创作展示中心、奇石印林、广西画家村、创意坡、广西美术馆、八桂文化艺术展演中心、龙门道观等。

  生态养生度假是景区打造的另一重点产品。景区依自然地势条件充分利用景区丰富的森林资源,种植培育珍贵药用植物,开发绿色生态的有机茶园和山葡萄园,在清静开阔的水面和沿岸有生态环保的宜居宜游宜乐的各种设施,打造山水风光优美、生态环境优良、接待服务设施完善的南宁品牌生态养生度假基地。

  走进龙门水都景区,景观丰富,游玩项目繁多,依托景区优美的山水环境、延绵群山、幽深的溪流沟谷,建设了与山水相依的滨湖景观廊、植物游赏繁育农场、溪谷游憩山地运动场及拓展训练、郊野休闲等。主要项目包括:雨林谷、兰花园、芳香谷、药王谷、山道滑车、高空氦气球、绿色拓展营地、森林跑马道、四季果园、广西历史文化景观走廊等。景区内有多处温泉泉眼,温泉资源十分丰富。鲤鱼湾温泉可同时容纳约2000人。

  ●水锦·顺庄

  水锦·顺庄旅游景区位于马山县古零镇乐平村水锦屯,这里有优美的峡谷风光、有诗意的生活、有沐浴在阳光中的餐厅,这里是南宁的“裸心·谷”。景区被称为南宁“九寨沟”,打造集现代农业示范区、度假酒店、峡谷旅游、露营烧烤等多种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

  其中峡谷景区自然风光优美、树木茂盛、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加上长年不断的清澈见底的天然泉水流经谷底,自然汇集成一潭潭形色各异的小湖,特别是峡谷的建设采用浓厚的独具特色的艺术设计理念,除了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之余,更享受到了独特的视觉冲击和美的享受。

  主题度假酒店是一个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养生、观光农业等多种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山庄。建筑风格简洁、大气,在规划布局上依据现状地形,顺应山体走势散状分布,让游客枕高山、面流水,人、山、水、庄融为一体,达到“天人合一”的至善境界。

  新增AAA级景区

  ●向阳红现代农业庄园

  明阳向阳红现代农业庄园地处南宁吴圩空港经济区核心区,是南宁地区最大的集樱花观光和高效水果种植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区,严格按照星级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努力做到园中有景、景中有乐、四季有果。

  现已成为广西首个融合樱花休闲生态旅游的高端水果种植示范园,创全国沃柑株产和亩产最高及投产最早、品质最优、连片种植规模最大、设施配套最完善、综合技术最高的沃柑产业园,被农业部授予国家沃柑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创建单位。

  农场继续通过以农业切入点,以精品水果种植为突破口,以景观打造为基础,引入泛旅游产业,形成旅游休闲为导向的土地综合利用开发,打造集水果种植采摘、农业体验观光、多功能展示、运动休闲养生于一体的新型生态场区。

  ●那贵樱花园

  那贵樱花园位于邕宁那贵坡,总规划占地面积约3000亩,是以打造中国品牌为总体目标,以打造“农业+民族+特色+旅游+度假+互联网”的国家级综合示范村为发展战略,以打造2.5天周末休闲度假为目的的国内知名度假区,以打造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载体的国家AAAA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和国家政策精准扶贫基地。

  园区规划建设有四季花海观赏区,总规划种植面积约100亩;樱花种植区,总规划种植面积约500亩,目前已完成种植200亩,栽种早樱、晚樱、中国红、关山樱、单瓣、重瓣等10多个品种,观赏季可达3个月以上;QQ农场区,总规划种植面积100亩;蔬果采摘区,总规划占地面积100亩,以种植有机果蔬为主;综合休闲娱乐区,总规划占地面积约300亩,规划有蒙古包、婚礼草坪、卡丁车等;旅游度假农场区、霍比特部落、房车集中营等。

  那贵樱花园开园以来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带动当地群众积极参与第一产业和发展第三产业,发家致富。

  ●海王生命与健康科普馆

  南宁海王生命与健康科普馆坐落于南宁经开区友谊路南宁海王健康产业园内,是深圳海王集团实施“大保健战略”重点打造的集生命科学、健康理念、营养知识于一体的国内首座全民健康教育科普中心。

  海王科普馆建筑面积共9000平方米,内设有追求生命永恒展厅、感悟生命之爱影院、探寻健康奥秘展厅等16个功能区域。健康馆运用全息投影、U形投影等尖端科技,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人体结构、人类与疾病斗争历史和健康知识,仿佛穿越时空走廊,探寻健康奥秘。

  展馆设有VR体验、健康知识问答等生动有趣的互动式体验区,来宾只需轻触屏幕就能深入了解健康知识;戴上VR眼镜就进入人体微环境,细致了解人体细胞活动。展馆还设有健康检测区,可进行常规体检、骨密度检测、动脉硬化检测、血压血糖尿酸检测等,并配备专业体检服务团队和专业营养师团队,为来宾生成一份健康检测报告并提供专业的营养保健方案。展馆还配套有高端休闲水吧、文化广场、大型会议室、学术报告厅、高端影院。

  自开馆以来,该馆先后获得“南宁市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南宁市保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