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邕宁区"百味坛里"获评三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8-03-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覃捷 |责任编辑: 刘静

邕宁区百济镇2018年第一书记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暨“坛里百味迎园博”壮族民俗活动现场 记者 赵敏 摄

  游青山绿水,品民俗乡情。2月28日是农历正月十三,在百济镇红星村坛里坡“百味坛里”生态田园综合示范区,正举行邕宁区百济镇2018年第一书记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暨“坛里百味迎园博”壮族民俗活动。村民们设百家宴邀请父老乡亲一同感受家乡的新风貌新变化。

  在活动主会场,“喜迎园博·百味共享”坛里百味品鉴活动最受欢迎。现场不但有原汁原味的乡村美食、乡村原酿的美酒、特色民俗表演,更有原生态特色水果采摘和摄影、征文、书画作品展出以及“送你一张全家福”现场摄影活动,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现场还展示了百济镇“一村一味”特色美食、秀美的乡村景色和浓郁的壮乡风土人情,为百济的特色美食推介、农副产品推广、旅游宣传推介和扶贫产业商品展销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宣传平台。而“坛坛有味 家家有情”百味坛里百家宴,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我们这里以前路不好走又偏远,很难吸引到这么多客人来。现在家家户户收入都有了明显提高,村容村貌改观大,还被评为三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我们村民都感到很骄傲。”百济镇坛里坡村民阮大回说,正月十三正好是坛里坡开年日,家家户户都摆台设宴,欢迎宾客前来。据了解,“百味坛里” 生态田园综合示范区山水秀美,风光旖旎,生态资源丰富,壮乡文化氛围浓郁。近年来,百济镇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确立了“生态乡镇,宜居宜游,农旅结合”建设目标,在发展旅游产业上进行了积极探索。“百味坛里”生态田园综合示范区也被评为三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

  百济镇党委书记李昌汇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深入挖掘百济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旅游商品和扶贫产品资源,把生态资源变成旅游资源,把旅游资源变成促进精准扶贫的助推器。同时,给贫困户提供一个土特产品展销平台,进一步推动百济镇生态休闲旅游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