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一批项目开(竣)工 涉及基础设施及民生领域

发布时间: 2018-03-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小欢 黄颖 毛亮 |责任编辑: 刘静

海晖路区位图

海晖路效果图 记者 赖有光 (翻拍)

  近期,海晖路(沙河路—英岭路)工程项目、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项目等南宁市一批项目开(竣)工,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及社会民生领域。

  在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后,近期,海晖路(沙河路—英岭路)工程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建设,完善新区配套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海晖路(沙河路—英岭路)项目位于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东部,项目路线全长约2087米,红线宽度为36米,起点接沙河路,终点接英岭路,道路呈南北走向。本项目为城市道路次干路,设计速度为40km/h,双向四车道规模,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设计内容有道路、排水(雨水)、桥涵、交通、绿化、照明工程等。道路预计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对加快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建设,完善新区配套具有重要作用。

  近期,南宁经开区年产20万片(袋)医用护创及护理材料生产项目、创伤修复抗感染制剂产业化项目、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项目等项目开(竣)工,实现项目推进建设上新台阶。

  据了解,这些开(竣)工的项目均为南宁经开区重点引进和发展的生物医药、医疗监测产业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

  开工的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项目规模约11200平方米,拟建通用实验室5个,专业实验室10个。该项目争取两年内获得计量认证(CMA)医疗器械检测能力150项,覆盖广西生产医疗器械品种检验能力达95%。同时,该项目将申请建立1~2个具广西产业特色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面向东盟国家的具有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区域性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实验大楼的设计和施工招标工作。

  竣工的年产20万片(袋)医用护创及护理材料生产项目,租用金凯工业园4号厂房约1800平方米,生产20万片(袋)医用护创及护理材料等医用耗材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竣工的创伤修复抗感染制剂产业化项目,租用金凯工业园标准厂房14号标准厂房约3000平方米,建设创伤修复抗感染制剂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亿元。

  另外,兴宁区、良庆区也有一批项目开(竣)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