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精准施策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3-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8日,江南区召开2018年农村工作会议,今年该城区突出工作重点,将在质量兴农、环境优化、乡风文明培育、乡村治理提升、惠民富民、精准脱贫攻坚等方面下大力气,创新突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江南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创建城区级示范区、镇级示范园、村级示范点,打好生态牌、绿色牌、富硒牌。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扩大农村电商覆盖率,推动农业向高质量发展。将在江韵扬美自治区级示范区的基础上进行提质升级,谋划建设农业公园,在示范区内打造“拿得出手、上得台面”的精品高端休闲农业示范点。打造好“水墨根竹、四季那廊、土改畲坡、江韵扬美”等示范点,形成现代特色休闲农业示范带,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美丽景点。

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动城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整合项目资金,加大投入,科学规划,提升示范带串点成线效果。在深入实施“宜居乡村”活动及深化“三清洁”“三化”专项活动的基础上,启动“美丽江南·幸福乡村”活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厕所革命”,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建设一批生态宜居特色小镇、综合示范村和绿色村屯。持续开展铁路沿线整治和风貌改造、大扬美生态综合示范带整改及完善提升工作,巩固深化河长制,实施湖长制,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抓实惠民富民工作,加快补齐农村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短板。

江南区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完善村民合作社运行机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着力解决一些农村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侵犯农民利益的“微腐败”。加强村民委员会的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村务公开,发展好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