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春风行动”搭建就业金桥

发布时间: 2018-03-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方海仕 黄海波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武鸣区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脱贫攻坚·就业帮扶”现场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进场求职11860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1866人,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220人,许多就职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进场招聘的企业有60多家,提供的岗位涉及制造业、商贸零售、餐饮住宿、建筑业等行业,且大部分企业是本地企业。当天,武鸣区13个镇的20个社区、14个重点村也分别组织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返乡农民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参加招聘。“宁武镇共组织了152名人员参加招聘会,其中贫困人员35名,很多的普工、文秘、业务员等岗位适合这些贫困人员。”武鸣区宁武镇副镇长黄林杰告诉记者。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6个政策咨询区,武鸣人社、扶贫、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为求职人员提供社会保险、劳动维权及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的服务。现场还开设了职业技能培训现场招生报名点,武鸣区定点培训机构对有意愿参加职业培训的人员进行报名登记。

据悉,武鸣区“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初,各镇还将陆续举办13场“脱贫攻坚·就业帮扶”送岗下乡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在家乡就业的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