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今年将打造“24小时服务”人社热线

发布时间: 2018-03-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8日,南宁市召开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表示,今年南宁市将在人社公共服务、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险、人才服务、人事管理、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方面继续着力打造多个亮点。

去年,南宁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7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63%;全年开展职业培训3.84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3552人;在全区率先启动并顺利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及时调整各项社保待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三连涨”。人事人才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公务员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年度军转干部安置任务顺利完成。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

今年,南宁市将围绕民生福祉升级,通过建立“最好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智慧人社”服务平台,打造“多媒体互动、24小时服务”的12333人社热线,开展“全民创业城市”创建活动,探索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为家庭成员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实施重点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和“协议工资”机制,探索建筑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等,着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首府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