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踩歌堂、赛芦笙 三江举行传统坡会喜迎元宵节,场面火爆嗨翻天!

发布时间: 2018-03-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吴练勋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是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一年一度的传统坡会节,来自黔湘桂的32支侗、苗、瑶族芦笙队欢聚一堂,以踩歌堂、赛芦笙等多彩活动喜迎元宵节的到来。据悉,老巴坡会始办于清朝嘉庆年间,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于2014年成功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月28日,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身着节日盛装的姑娘在去参加坡会的路上。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练勋 摄

2月28日,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人们在欢跳芦笙舞。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练勋 摄

人们在欢跳多耶舞。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练勋 摄

吹响芦笙。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练勋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