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妇联“金绣球”示范点经验获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 2018-03-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自治区妇联召开新闻通报会,总结去年全区妇联工作亮点,通报今年工作要点,并部署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妇女儿童维权是2017年全区妇女的一项亮点工作。目前在全区创建了700多个“妇女儿童维权岗”、44个“惜缘婚姻家庭辅导室”、32个“反家暴庇护中心(所)”、试点建立8个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了广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专家库,为妇女儿童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切实有效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巾帼向党 建功新时代”。全区妇联为了带动巾帼脱贫致富,发挥巾帼力量,联合旅发委、扶贫办谋划妇女通过参与旅游发展脱贫致富,培育“金绣球”农家乐示范点。截至日前,全区共创建了131个自治区级“金绣球”农家乐示范点,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安排切块补贴每个示范点10万元,有效带动了农家乐周边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目前该示范点经验得到全国妇联推广。

  在儿童关爱方面,“儿童家园”纳入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全区共建成“儿童家园”8999所,其中2017年全区共建成“儿童家园(之家)”2363所。通过整合部门资源,全区建立了由民政部门牵头多部门协作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安全保护体系,成为全国样板。在2017年全国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上,广西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今年,广西妇联工作重点将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围绕“金绣球”进一步拓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深化“产业到家 牵手妈妈”脱贫攻坚巾帼行动,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创建巾帼行动”,做好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实事,为妇女群众提供贫困帮扶、就业扶助、法律维权、健康关爱等服务。

  自治区妇联“三八”节部分活动

  ●“三八”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3月3日10时

  地点:江南万达广场

  内容: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暨“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活动启动。

  ●妇女健康知识讲座进机关

  时间:3月6日9时

  地点:自治区政府礼堂

  内容:“珍爱生命关爱妇女”——妇女健康知识讲座进机关活动,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妇科肿瘤医生,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谭先杰作健康知识讲座。

  ●黄菡来邕给妇女讲“幸福”

  时间:3月7日9时

  地点:广西人民会堂

  内容:广西纪念“三八”妇女节108周年大会暨广西女性人才大讲堂,邀请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教授、主任,江苏省妇联常委黄菡(原《非诚勿扰》节目女嘉宾)作专题讲座,主题为“幸福从心开始——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当天还将表彰广西获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和维和部队巾帼英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