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工商部门将开展"3·15"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周莉 何正君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获悉,今年“3·15”期间,工商部门将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年主题,组织全市工商系统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消费教育讲堂、提供消费咨询等方式,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今年“3·15”期间,市工商局将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现场活动、消费维权服务日系列活动、评选2017年南宁市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等9项系列活动,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

全市各级工商部门还将在各县、城区及开发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年主题消费维权服务日活动,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开展消费教育、提供消费咨询、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与广大市民零距离沟通交流。

“3·15”期间,工商部门还将以老年消费教育基地为依托,举办老年消费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的活动,通过案例曝光、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等方式,揭露消费陷阱,防范老年消费者权益遭受损害。针对服务行业重点领域,如汽车维修、美容健身、餐饮消费等服务行业存在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集中约谈企业经营者和市场开办方,引导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推进行业诚信自律建设,促使服务领域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

此外,工商部门还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组织宣传培训、法律宣讲、专题培训等,提高消费者对新《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同时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结合起来,打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共建理念,共建公平、公正的放心消费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