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贸促会多措并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3-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蒋尧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贸促会多措并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蒋尧 摄

2月28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以下简称“广西贸促会”)在南宁举办新闻发布会。广西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常官称,将实施广西贸促会服务“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行动计划,推动100个名品出国门,100家企业网上丝路行。

目前,《广西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年)》已经印发实施。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对于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建设,提升广西在“一带一路”中的战略地位,构建“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开放发展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西贸促会服务“一带一路”和服务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行动计划,启动“4个100行动计划”,推动100个名品出国门,100家出口企业在境外建销售渠道,100场行业展会营销,100家企业网上丝路行。在南宁举办“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工商论坛暨企业对话会、中欧班列论坛,在越南、泰国、波兰、广西举办中欧班列(钦州)推介会,研究中欧班列的运行模式、发展策略,研究提出中欧班列(钦州)往返货源组织方案,更加主动融入南向通道建设,加快完善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打通越南泰国货物经钦州港进入欧洲市场的大通道,推动构建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的国际贸易大通道,打造广西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率先在全国省区(市)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争取到中国贸促会授权我区新增2个签证点。签发优惠原产地证等各类商事证书7800份,企业获优惠关税65万美元,企业服务满意度创新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