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南宁安排206个教育项目建设 幼儿园项目29个

发布时间: 2018-03-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梁妮 毕雯 |责任编辑: 刘静


■本报记者 陈蕾 通讯员 梁妮 毕雯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南宁市2018年教育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已正式印发执行。本年度投资计划下达市级筹措资金9.15亿元,其中市本级财政资金8亿元;共安排206个教育项目建设,特别是加强对公办学前教育项目的支持,安排幼儿园项目达29个。这些教育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南宁市城区的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保障南宁市民“学有所教”。

今年将安排206个教育项目

南宁市2018年教育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由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五象新区管委会经投局等部门共同编制,编制过程中向各城区、开发区、相关行业管理部门、项目业主、代建单位以及市民群众征集了投资计划项目及资金安排建议。

本次计划共安排206个教育项目建设。其中,市直属学校续建及新建项目30个、城区学校续建及新建项目38个;市直属学校前期项目21个、城区学校前期项目34个;市直属学校竣工结算项目65个、城区学校结算项目14个;开发区学校建设项目4个。

根据计划安排,2018年,全市城区范围内将有南宁市第一中学五象校区(高中部)、三十六中江南校区、青秀区凤岭北路中学、邕宁区民族中学整体搬迁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四中五象校区、武鸣区标营新区小学、青秀区云景路第二小学等19所学校达到竣工交付的条件。

重点支持公办学前教育项目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尤其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就读公办幼儿园。针对南宁市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的现状,本次计划主要加强对公办学前教育项目的支持,安排幼儿园项目29个,在数量上比2017年的18个多了11个。

如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的新建幼儿园数量共4个,分别为市教育局直属第一幼儿园、市教育局直属第二幼儿园、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另外,武鸣、良庆、西乡塘、邕宁等城区均有公办幼儿园投入建设。

在区域布局上,本次投资计划向五象新区倾斜,共安排五象新区教育基建项目52个,安排市级财政资金2.7亿元(占34%)。

这些项目涵盖了从幼儿园至高级中学各阶段教育,包括市一中学五象校区(高中部)、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翡丽湾小学等一批新建的学校。

 项目资金实行封闭管理

根据2018年南宁市市本级财政性专项资金安排情况,本年度教育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安排市级筹措资金9.15亿元,包括市本级财政资金8亿元,国家、自治区专项资(基)金0.89亿元,银行贷款0.26亿元。

据悉,本次计划下达的建设项目资金将实行封闭管理,专款专用,并严格按照市有关基本建设资金管理办法,各项目需根据进展情况在专项资金中申请支付。同时将根据各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在年中进行资金额度调整,可以更加科学合理安排市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此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还将执行项目前期工作责任制、建设目标责任制度,以及项目前期工作协调会、重点建设项目协调会制度、项目进度月报制度,确保各项目严格按照制定的计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