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去年火灾4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 未有较大事故

发布时间: 2018-03-0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卢荻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5日,记者从南宁市消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南宁市一共发生火灾1806起,死亡1人,受伤5人,直接财产损失1651.8万元,火灾四项指标(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同比2016年均下降20%以上,无较大火灾事故发生。今年,南宁市将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新增一批消防队站,购置一批“高精尖”消防装备。

南宁消防部门对火灾进行了盘点。从火灾原因上看,电气故障造成的火灾占首位。电气故障引发的火灾730起,占总起数51.9%;其次是生活用火不慎造成的火灾有316起,占总起数22.5%;由自燃、吸烟、生产作业、玩火、放火等其他原因引起的火灾占总起数的百分比均在10%以下。

从起火场所看,居民住宅火灾占首位。住宅火灾共发生637起,占总起数45.3%;露天框架结构建筑火灾共发生156起,占总起数11.1%;交通工具、垃圾及废弃物、商业场所、仓储物流场所、建筑工地、学校火灾等场所发生的火灾占总起数的百分比均分别在10%以下。

从起火场所看,冬季与晚上火灾多发。按季节分析,火灾发生最多为12月,发生火灾起数达205起,占火灾总起数12%。按时段分析,18至20时段为火灾多发时间,占首位。

从电动车火灾看,充电不当导致的火灾易发多发。2017年,全市共发生电动车火灾18起,死亡0人,伤1人,直接财产损失22.5万元。电动车火灾主要发生在居民住宅、群租房,多发于晚上8时至凌晨6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