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有了规范合法的活羊交易场 位于良庆区那

发布时间: 2018-03-0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冯耀华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有了规范合法的活羊交易场位于良庆区那马镇

那马牲畜交易市场活羊交易区。

昨日,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那马牲畜交易场,一辆辆满载着活羊的大货车从这里频繁进出。当天,这家牲畜交易场的活羊交易区正式启用并对外营业。活羊交易区的启用,结束了南宁市区没有合法规范活羊交易市场的历史。

2016年3月,本报曾对南宁市内的几家牲畜交易市场展开调查采访,率先在报道中披露了南宁两家活牛交易市场检疫制度把关不严,唯一的活羊批发交易市场竟无营业执照的乱象。当年3月28日,本报刊发相关报道后,经开区管委会对位于友谊路群益农贸市场内自发形成的活羊交易市场展开了整治,并要求市场方2016年6月24日至2016年7月11日期间暂停调入动物,禁止在市场内宰杀羊只,建议市场方另外选址,按程序申报办理新建活羊交易市场。经过一年多时间各方努力,那马牲畜交易市场如期建成活羊交易区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友谊路群益农贸市场内的活羊经营户得以迁入合法规范的新址经营。

占地面积约120亩的那马牲畜交易场2015年在良庆区立项成立,并通过农业部门的检疫验收。2017年初,市场开发方在其中辟出约60亩的地盘建设活羊交易区,总共建起了16个档口,每个档口约1000平方米,可容纳约5万头羊在其中交易。

昨日,记者在活羊交易区看到,崭新的羊舍大棚已建设到位,约有一半的羊圈里已有存栏商品羊,有云南四川贵州和广西本地的山羊,也有北方运来的绵羊,不少客户正在羊圈里挑选活羊,整个交易区里一派交易红火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活羊交易区建成投入使用后,这里就成了南宁规模最大的活羊交易集散地,从全国各地发来的活羊集中在这里交易后,除了供应南宁本地市场外,也发往钦州北海防城港以及玉林等市,供应南宁周边其他城市。

除了大宗的活羊交易外,普通市民如果有朋友聚会烧烤需要用到烤全羊的,也可以来到这里亲自挑选活羊。记者在现场打探到,春节过后,目前市场里的山羊活羊大约仅为每公斤24元左右,是春节前售价的一半,一头30公斤重的黑山羊目前售价约700元,比到其他农贸市场直接购买羊肉划算。

市场负责人周先生介绍,目前进驻市场经营的商户,多数都是从友谊路群益农贸市场搬迁过来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