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百余名志愿者服务贫困村屯

发布时间: 2018-03-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5日,来自隆安县20多个单位和部门的100多名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集中统一行动日活动,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传递到贫困村屯。

当天的活动分别在屏山乡团结村陇康屯、丁当镇定坤村陇元才屯和陇蒙那屯等3个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点开展。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自身特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的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铺设生活辅路,清理安置点房前屋后、屯路、球场等公共场所卫生死角;有的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入户为村民量血压、听诊等,发放医疗保健知识宣传资料,解答农户医疗咨询;有的通过陪聊天、拉家常、打扫卫生、整理物品的方式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有的挨家挨户发放印有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劳致富等内容的脸盆、环保袋,普及志愿服务公益理念,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来自新闻单位的志愿者为贫困户、金婚银婚老人以及留守老人儿童拍摄全家福、生活照、特写等照片。

一项项贴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了当地贫困群众的心,获得了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