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学校

发布时间: 2018-03-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5日,青秀区团委、青秀区文明办在民族广场开展“志愿新时代·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来自青秀区团委、文明办、综治办、禁毒办、卫计局、食药局、科协、图书馆和新竹街道辖区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和义工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设立志愿服务宣传咨询台,为市民提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禁毒防艾宣传、健康义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妇女权益维护、法律咨询、家电维修、全民阅读推广、青年婚恋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每一项志愿服务均受到热烈欢迎。

当天,青秀区10多个中小学校也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开学典礼,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开学“德育实践第一课”。学校通过主题开学典礼、主题团队会、诗歌朗诵、舞蹈表演、书法展示、故事讲述、演讲比赛等形式,引导学生广泛参与学雷锋实践活动。

今后,青秀区还将持续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集中行动、植树绿化行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村屯、进社区、进企业“三进”活动等系列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全城区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