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打造整洁市容市貌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3-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梁琛 |责任编辑: 刘静

为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有关工作,东盟经开区近期拿举措、出实招,狠抓落实。3月6日,东盟经开区开展了集中清扫整治行动,各部门各单位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整治,广大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率先参与到“创卫”工作中,也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创卫”工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集中清扫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公共区域。该开发区还将做好“四害”和病媒等的预防工作,力争在打造市容环境亮点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不断巩固和发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据了解,为做好“创卫”工作,目前东盟经开区设立有“创卫办公室”,分成8个工作组,明确分工和任务,强化责任,同时辖区内划分成39个分片包干责任区,由各部门一把手对片区内卫生负总责,重点整治“五乱”现象,通过以“创”促“建”,为建设健康南宁奠定良好的基础。对于容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点和关键环节,开发区还利用新媒体建立“创卫工作群”,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时效。工作群开通至今,每天各部门巡查发现的问题一一在群内曝光,相关部门负责人可以随时随地看到问题,并对各自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记者胡光磊通讯员梁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