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整治“两违”宣传进小区

发布时间: 2018-03-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在装修商品房时,如果把阳台的防盗网拓宽出去,也属于违法行为。”“小区的公共用地属于集体业主所有,如果改变土地的性质出租,也是违法的。”……3月7日上午,青秀区津头街道整治“两违”办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原平岭路的中房·翡翠园小区进行整治“两违”宣传。

原平岭路一侧长期以来存在违规搭建的现象,共有违规搭建简易板房8处,面积约300平方米,均是居民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将农耕地违规改变土地性质作为第三产业地使用,并在该地块上违章建设简易活动板房作为经营场所使用。为了加强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治理,促进“两违”整治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构建健康有序的土地利用和城乡建设机制,当天青秀区相关部门对该处建筑物进行拆除。

与此同时,为了扩大整治“两违”的效果,津头街道整治“两违”办当天还以铜鼓岭社区为主要宣传阵地,在17个社区(村)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0多份,粘贴宣传板报35幅,悬挂横幅85条。

津头街道整治“两违”办协管员农克龙表示,整治“两违”需要群众参与,也需要群众监督,更需要群众自觉守法。一直以来津头街道坚持“调查、整治、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推进“两违”综合治理顺利开展。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津头街道已累计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平方米,制止违法建设行为10多起,形成了“社区属地巡查、物业小区巡查、街道整治‘两违’办交叉巡查”的巡查工作机制,做到巡查工作全天候、全覆盖,有力地遏制了辖区内的“两违”乱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