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沙井大道五一路口将建跨线立交桥 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发布时间: 2018-03-09 |来源: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刘静

  沙井大道与五一路交叉路口车水马龙,新立交建成后将缓解该路口交通压力 记者 赖有光  摄

  ■本报记者  韩沛

  沙井大道与五一路、南乡路路口将新建一座跨线立交桥。记者昨日从南宁市万町公司获悉,沙井大道上跨五一路、南乡路立交桥项目拟采用封闭现状道路局部车道进行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交通疏解前各项准备工作,3月中下旬正式围挡施工,10月30日前完成项目主桥建设。

  沙井大道上跨五一南乡两路口

  昨日10时许,记者在沙井大道与五一路交叉路口看到,沙井大道上的车流较为通畅,五一路方向的车流则略拥堵。在附近经营餐饮店的韦先生告诉记者,该路口车流量大,且大型货运车辆非常多,经常造成交通堵塞。

  即将新建的沙井大道上跨五一路、南乡路立交桥项目,将极大地改善这一区域交通状况。立交桥线路起点位于凤凰江桥头以南,终点位于清川大桥南桥头。总体实施长度1.7公里,桥梁工程长度807米,投资约3.4亿元。其中,沙井大道为城市快速路,南乡路和五一路为城市主干路,江南大道、上津路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沙井大道为80公里/小时,南乡路、五一路为60公里/小时,江南大道为40公里/小时,上津路为40公里/小时,辅道及匝道均为30公里/小时。

  沙井大道是江南区南北向主要交通动脉,五一路是现状江南区东西向主干路,沙井大道—南乡路、沙井大道—五一路是江南区沙井片区重要交通节点。沙井大道上跨五一路、南乡路立交桥建成后,从清川大桥往华南城,无须再等待红绿灯,可通过立交快速通过路口,到达华南城和白沙大道,有限缓解沙井五一路口交通压力。

  部分路段双向主车道封闭施工

  新立交即将开建,势必会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对于市民最关心的交通疏解方案,南宁市万町公司工程部经理肇云亮介绍,沙井大道上跨五一路、南乡路立交桥项目拟采用封闭现状道路局部车道进行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交通疏解前各项准备工作。主线桥计划工期从2018年3月到10月,为期7个月。3月中下旬正式围挡施工,10月30日前完成项目主桥建设。

  据了解,在本项目施工期内,大学东路—清川大道立交和东西向快速路—清川大道立交同时期进行建设。轨道交通5号线(壮锦大道—中兴大桥—明秀路段)正在施工。同时,南宁市快环整治项目(鲁班立交、秀灵友爱立交、邕武立交、沙江立交)改造工程计划与本项目同期进行施工。为保证施工期间项目周边区域交通能顺利运行,沙井大道上跨五一路、南乡路立交桥项目交通疏解需考虑这几座立交项目和轨道交通5号线的影响。

  “正式围挡施工后,沙井大道(五一路—华南城)中间双向主车道封闭施工,北往南慢车道也封闭施工,非机动车可通行,南往北慢车道可正常通行,五一路东西双向可正常通行。” 肇云亮建议,北往南车流在下清川大桥后右转绕行上津路、三津大道方向绕行;从华南城往清川大桥南往北方向慢车道正常通行,无须担心,但尽量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免拥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