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青年志愿服务先行

发布时间: 2018-03-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苏寒梅 梁鸿飞 |责任编辑: 刘静

清理垃圾,对乱扔杂物、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连日来,横县陶圩镇的几十名“美丽横县”乡村建设青年志愿者为“宜居乡村”建设活动贡献青春正能量。

近年来,横县青年志愿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据统计,3月以来,该县共有600多名青年志愿者、53个共青团组织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包括村容村貌整治、关爱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组织举办乡镇杯篮球赛等,让爱与温暖充满美丽花乡。

横县的青年志愿者还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要会节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如2017年全区“我为家乡代言”年度电商大集、2017年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交流会、2017年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升级动员部署会等,彰显了花乡青年文明服务、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截至目前,在南宁市志愿者网和邕I平台累计注册的横县青年志愿者已超2万人,31万人次参与全县各项活动,记录志愿服务时长超12万小时。

 

相关文章